近2月台北億級豪宅賣22筆 高資產族打算曝

近2月台北億級豪宅賣22筆 高資產族打算曝
台北市中山北路上國賓飯店原址改建的「國賓皇琚」建案,近2月出現3筆交易,總價2.2至2.8億元。(圖/翻攝Google Map)

[NOWnews今日新聞] 平均地權條例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後,對於北市豪宅市場交易產生影響,不過市場逐漸適應新制改變,統計選舉期間即使有選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干擾,但北市億元以上豪宅仍出現22筆交易,反映市場並不太擔心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通常金字塔頂端買方對於景氣與情勢變化最為敏感,近2月億元豪宅市場交出不錯的成績單,也反映這類族群對於房市後市並不悲觀,且即使平均地權條例限制私法人購屋採許可制,但並非完全限制不能購入,時間久了市場也會找出可行的方案。

近2月台北億級豪宅賣22筆 高資產族打算曝
近2個月台北市億級豪宅指標交易。(圖/信義房屋提供)

根據近兩期北市實價周報資料顯示,去年12月與今年1月目前已揭露的實價紀錄,共有22筆的億元交易紀錄,包括預售案的國賓皇琚、敦仰、富邦藝樹、宏國大道城B棟都有預售實價揭露,成交單價最高的是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在今年1月總統大選後交易,每坪成交單價279萬元,成交總價4.2億元,次高則是敦化北路豪宅的敦仰案,今年1月交易每坪226萬元,總價2.7億元,億元豪宅交易則是國賓皇琚交易較多,去年12月底成交揭露3件,總價2.3~2.8億元,單價每坪207~216萬元。

曾敬德表示,陸續有些私法人購置住宅取得政府許可,可能類似的案件就會越來越多,同時間今年台股寫下歷史新高後,也會讓房市後續資金動能增強,豪宅市場的買氣動能也會增加,不過北市的豪宅市場雖然買氣復甦,但豪宅交易還是屬於穩定慢慢賣的階段。

相關新聞


台北豪宅新春首交易!桃園神秘客4.2億買信義聯勤 搶當江蕙鄰居


台北這豪宅蓋好6年終賣出1戶 囤房稅2.0上路前「5豪宅出清餘屋」


七期輸了!台中最新預售豪宅王出爐 單元二奪亞軍、冠軍落腳這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