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怎麼處理?郭正亮曝:這連中國都怕

寶林案怎麼處理?郭正亮曝:這連中國都怕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初檢為「米酵菌酸」釀禍。(圖/翻攝寶林茶室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近日在死者血液檢出「米酵菌酸」,而目前認為對米酵菌酸中毒最有研究的是就是中國大陸。前立委郭正亮昨(31)日就表示,「這個是劇毒,大陸也是很害怕,請問衛福部食藥署為什麼沒準備?」

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像這種中毒的事情就是要尊重科學,中國大陸前一個案子是在黑龍江,大概是在2018年的時候,然後中毒的那個東西台灣沒有,郭正亮也坦言,「木耳是很常見的食物,過去怎麼都沒出過事?坦白講我真的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郭正亮強調,大家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不是個好現象,還有河粉也是,他指出「這個事情有幾個點很明顯,如果真的是關心台灣的食安,大陸在這十幾年來有過好幾次事件,請問食藥署為什麼沒有備品?」

郭正亮更是指出,「米酵菌酸是劇毒,大陸也是很害怕,如果不是彰化基督教醫院有備品,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去弄出這個東西、怎麼去做試驗。」

郭正亮說,如果跟大陸的關係不錯,那搞不好大陸的醫療體系已經累積了一些經驗,知道怎麼急救,他無奈表示,「我們海基會還可以去問,不然現在你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郭正亮也分享,「今天中午老婆留一個很好吃素食在冰箱,我一打開是粿條,當場不敢吃。」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創辦人稱負債?竟花大錢請王牌律師 他:道歉都是SOP


陳智菡批北市寶林案!遭疑「怎麼是她發言」:白營內部開始分裂?


寶林案應視同作戰!黃珊珊:食安問題頻出叫老百姓該怎麼辦?



延伸閱讀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