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艇翻覆2生還者稱遭追撞要求究責 我方無影像紀錄惹議

陸艇翻覆2生還者稱遭追撞要求究責 我方無影像紀錄惹議

文/梅花新聞網 於慶中

中國快艇事件釀2死、2生還。2名生還者已在周二(20日)下午4時許,經小三通搭船返回廈門,生還者被問到返家心情時,點頭表示「很開心」,雖然陸方人員拒簽海巡署遣返人員證書,仍順利完成。

意外發生迄今已一星期,但昨天(20日)卻傳出我方海巡執勤過程並未留下影像紀錄,還原事故發生過程與究責出現障礙,又引發各方質疑。

陸艇翻覆2生還者稱遭追撞要求究責 我方無影像紀錄惹議

《梅花新聞網》獨家取得2名生還大陸人士的說法,船上4位大陸漁民是從內地到福建晉江圍頭村的受顧工人,當天搭快艇來收漁網,因為遇到台灣海巡驅趕,在轉彎時相撞翻覆造成不幸意外,漁民強調「並無人為惡意」。

徐姓生還船員表示,當時他們搭乘的小艇已經調頭走,台灣海巡的船就追紹,且貼近靠著我們的船,「他的船就撞,有衝力,有衝力,那個就把我們船沖翻掉了,我們就鑽到水裡面去。為了生活就才去拼了,出去了就回不來了。徐男強調,我們大陸這邊對台灣漁民也不錯。

目前大陸媒體報導這起事件都已採用「追撞」,而不是「追逐」,強調如果真的發生追撞,那就是要究責了。

梅花新聞網

梅花新聞網原始網址:【獨家】陸艇翻覆2生還者稱遭追撞要求究責 我方無影像紀錄惹議

原始文章:【獨家】陸艇翻覆2生還者稱遭追撞要求究責 我方無影像紀錄惹議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