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夥伴,知心交流

田園夥伴,知心交流

本會北原會館2024年迎來第一個參訪團體—臺北市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中心在劉姿瑩督導的帶領下,社工、志工一行5人,1月25日參訪本會北原會館綠屋頂農園。

按例,先由本會承辦人進行簡報說明北原會館綠屋頂建置的歷程,農園如何一點一滴地賦予原住民族特色,並說明蔣市長的田園城市2.0是以朝向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努力。

復華長青中心也有自己的綠屋頂農園,和本會一樣,也提供作為該

中心服務的長者利用,因此彼此交換了一下綠屋頂經營的甘苦,像以滴灌系統替代人力,排水、屋頂滲漏及土壤流失等問題。由於都是經營者,談起這些問題都能引發雙方的深刻共鳴。

綠屋頂農園參訪部份,則由長青樂活學苑農藝講師,也是本會顧問—賽夏族樟丁鳳顧問進行導覽,學員們對於這裡所栽種的原住民族傳統作物,如木龞果、薑黃、高梁等展示高度的興趣,我們也分享園圃已長成的蕗蕎給參訪的夥伴們,讓大家一起分享田園城市的美好成果。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