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活動開跑 桃警鑑識辦偵探體驗營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寒假活動開跑 桃警鑑識辦偵探體驗營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將舉行國中學生限定的「福爾摩斯偵探營」。

還沒規劃好今年的寒假活動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將於(113)年1月25日及30日舉行國中學生限定的「福爾摩斯偵探營」,讓學子們能趁寒假期間,一窺鑑識工作的奧秘!

鑑識科學在現代社會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犯罪解決的重要工具,位於桃園區東門市場4樓的桃警刑事鑑識中心新廳舍於去(112)年12月18日落成啟用,內部建置化學、DNA等多種高科技分析設備,其中不乏只有警匪電影中,才能見到的先進儀器,都是用於刑案偵辦的重要工具。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表示,這是首次在新廳舍對外舉辦的活動,也是第一次開放讓學生參觀;「福爾摩斯偵探營」分為2梯次,分別為1月25日(星期四)及30日(星期二),時間都是早上8點半至下午5點半,活動內容將涵蓋DNA分析、鞋印研究、指紋辨識以及化學解謎等項目,藉由挑戰自己的觀察力和邏輯思維,培養團隊科學思維和合作能力,參與這場真實感的偵探體驗,揭開謎團的面紗。

寒假活動開跑 桃警鑑識辦偵探體驗營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將舉行國中學生限定的「福爾摩斯偵探營」。


此外,高中及大學同學也別擔心,桃警刑事鑑識中心也將首度開放「OPEN HOUSE參觀日」,報名獲選的學生將有機會探索鑑識科學的奧秘,親身體驗專業鑑識的工作環境!活動日期為2月1日(星期四)9點半至12點(高中職學生)及下午2點半至5點(大專院校學生)。

特別要注意的是,所有活動免費參加,1月25、30日對象為國中生的2梯次「福爾摩斯偵探營」,以及2月1日上午場對象為高中職、下午場對象為大專院校學生的「OPEN HOUSE參觀日」,共4個梯次,每梯次僅各開放30名設籍桃園市且在學的學生報名,名額有限,注意報名時間為1月10日(星期三)中午12點至1月15日(星期一)上午8點,在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臉書提供連結、開放線上報名,將於1月16日17時於臉書正式公告入選名單,敬請期待。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