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會勘信義鄉 聽取地方建言 改善10件農水路工程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許淑華會勘信義鄉 聽取地方建言 改善10件農水路工程

南投縣長許淑華16日前往信義鄉會勘10件道路與排水溝改善工程,在縣議員黃春麟、陳淑惠、全文才、謝明謀、鄉長全志堅、代表會主席李國源及多位在地代表、村長陪同下,邀集各案件陳情人至現場會勘,或到活動中心聽取工程單位簡報,希望透過面對面溝通,了解地方民眾的需求,改善偏鄉基層的道路品質及排水溝渠,打造更安全的運輸道路與完善的生活環境。

許縣長一行人首先前往明德村寶甲林溪會勘正在施工改善的安田圳支流排水系統,此處排水溝渠因河道狹窄且老舊,加上河水長期沖刷掏空,遇大雨時常溢流至附近農地,影響民眾生計,當地民眾陳情表示希望縣府改善。


許淑華會勘信義鄉 聽取地方建言 改善10件農水路工程

會勘現場聽取簡報。

許縣長於會勘後表示,這處安田圳支流剛好位於明德村與上安村的交界處,縣府接獲陳情後有到現場會勘並立即發包施作,包括新設20.5米長的護岸及一座橋水泥橋,並將原2米寬的河道拓寬至4米,改建箱涵及增設固床工,穩固河心基礎不會再被大水破壞及掏空,總工程經費約106萬元,相信完成後對於兩旁農地的灌溉水源及安全性必能獲得完全改善。


許淑華會勘信義鄉 聽取地方建言 改善10件農水路工程

縣長信義鄉會勘,聽取地方建言,允諾盡速改善農水路工程。

隨後許淑華則是前往信義社區活動中心聽取各陳情案件的改善工程簡報,並邀集陳情人參與說明,包括明德段424地號排水溝改善工程、明德段127地號道路改善工程、自強村烏松崙產業道路增設護欄工程、豐丘村第4鄰末端排水改善工程等4件,大多是排水溝年久失修未設護岸及道路邊坡土石滑落與路面損壞等情形,許縣長表示,縣府將會依據各案件的環境現況進行評估設計,透過工程施作予以改善,讓民眾運輸農產及當地住戶出入,都能夠更安全更便利。

此外,許縣長一行也前往久美活動中心,聽取包括望美村阿里不動農路改善、卡里布安村望美段農路改善、望美段888地號農路擋土牆改善、同富村沙里仙段58-1地號擋土牆改善等4件改善工程簡報,並請各件陳情人到場,了解基層民眾的需求和想法,不管是農路新建擋土牆或路面重鋪PC混凝土,許縣長都詳細聽取各方意見,並責成縣府原民局盡快施作改善。

最後,許縣長一行則是前往望美村信和產業道路會勘路面改善工程,該農路因年久失修,大雨來時道路變水路,雨水長期沖刷也導致路面多處破損、高低落差大,影響農民進出,確實有立即改善的必要,許縣長於會勘後則由原民局發包改善,初估改善路段長約400公尺,鋪設PC混擬土路面,總工程經費約需145萬元。

更多新聞推薦

北台4/15晚間險限電 朱立倫:民進黨「任性」是台灣電力「韌性」最大傷害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