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世界竹論壇」陽明交大登場 聚焦循環經濟與竹文化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2024世界竹論壇」陽明交大登場 聚焦循環經濟與竹文化

「2024世界竹論壇」18日於陽明交通大學新竹光復校區拉開序幕,論壇將持續5天,來自17位世界各地的國際專業講者,將帶來各自領域中對竹的觀點和經驗,從循環經濟到永續住居、從建築到設計、從社區發展到環境保護,共同探索竹在不同領域的潛力與創新。開幕典禮邀請國際尺八演奏家海山大師John Kaizan Neptune、Takeda Drum David Neptune及華之和音劉穎蓉、徐宿玶共同演出,展現竹文化的魅力;竹虎(株)山岸竹材店社長山岸義浩也親自駕駛虎竹車《竹蹤行者》示範運行,為開幕增添特別驚喜。

市長高虹安受邀出席開幕典禮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台灣竹會的辛勞籌備,此次論壇匯聚來自30個國家超過200位國際竹業專家,以Next Generation Bamboo為題,探討竹的多元應用及對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並思考下個世代的走向。同時,市府與主辦單位下午安排外賓城市導覽活動,共規劃5條文化探訪路線,敬邀各界來感受竹塹城的獨特風采。


「2024世界竹論壇」陽明交大登場 聚焦循環經濟與竹文化

文化局長王翔郁表示,下午的外賓城市導覽活動,行經地點包含國定古蹟新竹火車站、竹塹城迎曦門、新竹州廳;新竹市市定古蹟新竹州圖書館、新竹都城隍廟、新竹市役所;歷史建築南大路警察宿舍、有樂館、新竹公會堂等,將介紹竹市的人文、歷史與工藝,展現科技城的傳統與創新,讓各界更認識新舊融合的百年竹塹城。

文化局補充,此活動除了世界竹論壇之外,「2024竹博覽會」是台灣首度以「竹」為主題的博覽會,4月起將在新竹、南投、雲林、嘉義、花蓮等個5縣市展開,新竹展區跨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與將軍村,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學術研討、國際商展、竹構作品展示、竹藝工作坊及市集等。

更多新聞推薦

鋒面殘留水氣 各地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