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一同點亮平安的道路 三星鄉公所推出認養路燈紀念馬克杯

鼓勵一同點亮平安的道路 三星鄉公所推出認養路燈紀念馬克杯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地方政府財源有限,每天幫民眾點亮一條平安道路的路燈,所耗費的電費及維修費用往往是地方政府財政上的一大負擔,三星鄉公所為了提昇路燈認養數及表達對於認養鄉親的感謝,特別訂製紀念馬克杯,只要認養鄉內的一盞路燈,就可獲贈一個製作精美的紀念馬克杯。

三星鄉幅員廣闊,公所轄管之道路達342公里,近年來,由於公部門公共建設與民間開發均顯著增加,路燈數量也跟著逐年攀升,截至民國112年底,鄉內路燈數已達到8000盞,公所每年投入的路燈維護經費自然相當可觀。

鼓勵一同點亮平安的道路 三星鄉公所推出認養路燈紀念馬克杯
▲三星鄉公所呼籲熱心民眾一同點亮平安回家的道路(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路燈認養行之有年,每盞路燈認養費用為1000元,今年度全鄉共有1500盞路燈獲得認養,挹注鄉公所150萬元經費,但礙於電費支出逐年增高,鄉長李志鏞也呼籲鄉親發揮愛心,踴躍辦理路燈認養,為家鄉點一盞燈,照亮鄉里和自己回家的路。

李志鏞表示,燈亮、路平是施政最基本的要求,而每年僅僅是路燈新設、維護經費及電費就超過900萬元,對於鄉公所的財政確實是不小的負擔,但公所對此責無旁貸,仍會依照鄉內實際需求予以必要的建置;同時也邀請鄉親一起點燃愛心,照亮家園,共同營造三星鄉安全、明亮的道路,有意認養路燈的民眾或機關、企業可洽三星鄉公所建設課。


最新社會新聞
人氣社會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