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開嘴巴!嘴裡出現「3徵兆」小心糖尿病找上門!牙醫曝:舌頭龜裂就是頭號警訊

糖尿病,這種潛藏在生活中的慢性疾病,其徵兆可能不僅僅出現在我們的身體檢查中。在美國加州比佛利山,一位經驗豐富的牙醫Vivian Roknian醫師,透過對患者口腔的仔細觀察,揭示了三個與糖尿病相關的早期警訊。這些發現不僅令人驚訝,也為糖尿病的早期診斷提供了新的途徑。

張開嘴巴!嘴裡出現「3徵兆」小心糖尿病找上門!牙醫曝:舌頭龜裂就是頭號警訊

牙醫師透過對患者口腔的觀察,發現三個與糖尿病有關的早期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

Roknian醫師特別指出,當患者表達「總是感到口渴」時,她會檢查他們的舌頭。若舌頭出現裂縫,這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徵兆。此外,她還提到,即使患者飲水量充足,持續的口渴感仍可能持續存在。牙齦的紅腫和觸摸時的出血也是糖尿病可能的徵兆之一。這些口腔症狀的出現,提醒民眾對這種常見但危險的疾病保持警惕。

在面對這些可能的糖尿病徵兆時,Roknian醫師建議進行A1C測試,這項測試可以反映過去三個月的平均血糖水平。英國國家衛生服務(NHS)還提到,其他需要留意的糖尿病症狀包括夜間頻尿、持續感到疲勞、體重下降和肌肉量減少、生殖器部位的瘙癢或經常性念珠菌感染,以及視力模糊等。

面對這些症狀,Roknian醫師建議,如果出現上述任何一種情況,應立即尋求醫療諮詢,並進行血糖檢測。她強調,定期追蹤血糖水平對於早期識別和控制糖尿病至關重要。這不僅是對個人健康的負責,也是預防和管理這種慢性疾病的關鍵步驟。這些洞察也進一步證明了牙科醫生在健康檢查和慢性病預防中的重要作用。

延伸閱讀
天氣冷卻感覺燥熱、心悸? 甲狀腺功能亢進十大症狀! 醫:亂停藥恐釀甲狀腺風暴
膝蓋退化不能騎腳踏車?研究:一天坐躺超過10小時更傷膝蓋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