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上男性1/2「勃起不靈光」! 醫曝1現象=身體警示燈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推估,台灣4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對此,泌尿科醫師高銘鴻表示,勃起功能障礙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有高達4分之1的40歲以下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但若年過40的男性每天早上沒有晨勃,或是在親密關係時變成「舉弱男」而無法盡興,可能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報」,千萬不能輕忽。



40歲以上男性1/2「勃起不靈光」! 醫曝1現象=身體警示燈


▲ 勃起功能障礙越來越普遍,有高達4分之1的40歲以下男性都曾因勃起功能障礙而就醫求助。(示意圖/每日健康)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提到,根據研究,大約3成年過40的男性會遇到「勃起不靈光」的問題,這是因為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是性慾及生殖功能的幕後推手,少了它,會使人性慾下滑、體力下降、覺得情緒低落,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睪固酮逐漸減少,就會影響到勃起功能等問題,加上現代人熬夜、生活壓力等因素,勃起功能障礙越來越普遍,甚至有高達4分之1的40歲以下男性都曾因勃起功能障礙而就醫求助。


高銘鴻說明,勃起障礙不只會影響性生活,更像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報」,提醒你血管功能可能有些問題,像是冠狀動脈硬化、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疾病,而且慢性疾病導致的血管彈性減少、血液循環不良或者血管病變等,也可能最先反映在性功能表現上,臨床上不少求助性功能障礙的男性都患有慢性疾病,自己卻渾然不知,「所以說,性功能障礙真的是身體的警示燈,千萬不可小看它!」



40歲以上男性1/2「勃起不靈光」! 醫曝1現象=身體警示燈

最後,高銘鴻強調,當本身或身邊的朋友、家人有相關困擾,千萬別認為難以啟齒而一再拖延,一旦等到問題變得相當嚴重、治療變得困難才會尋求醫療協助,可能會發現更多問題。


延伸閱讀
打工人沒精神,上司拼命「打雞血」 ?研究:強迫工人調節情緒 恐加速職業倦怠!
3歲小孩身上長滿「疥蟲」竟是被媽媽傳染!擦藥一個月都不會好 醫警:幼兒園也會團體感染



最新健康新聞
人氣健康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