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附加賽保證刺激! 西區前哨戰看點多

NBA還沒季後賽、附加賽對戰組合就夠精彩了!NBA季後賽分區最後2席,由7到10名爭奪,7、8種子雙敗淘汰制,9、10種子為雙勝晉級制。西區對決彷彿好萊塢劇本,由鵜鶘(7)對決湖人(8),看19年球星交易案對決,鵜鶘英格蘭與湖人戴維斯對陣老東家,國王(9)與勇士(10)則重演上季的首輪的7場焦土戰,最終也可能看到2大傳奇:湖人詹皇與勇士柯瑞爭最後席次。



鵜、湖之戰看點多

NBA本季季後賽規則延續附加賽模式,兩分區的7到10名要爭奪2張門票,7、8種子等同雙敗淘汰制,9、10種子為雙勝晉級制,日前季賽全數告終,要參加附加賽的種子球隊也確定,東區分別是七六人(7)、熱火(8)、公牛(9)、老鷹(10),西區則是鵜鶘(7)、湖人(8)、國王(9)、勇士(10),8隊競爭最後4張末班車門票,又以西區戰情最刺激、最戲劇化。



西區7、8種子之爭,是球星鳳還巢劇本,2019年重磅交易案就是湖人送出3張首輪籤、以及好手英格蘭等人,向鵜鶘換來禁區神獸戴維斯,如今,湖人戴維斯與鵜鶘英格蘭都會正面對決舊主,且看當時交易誰賺誰虧,湖人的當代怪物詹姆斯與鵜鶘新生代怪物「胖虎」錫安也是一大看點;另外是15日季賽末戰就是鵜、湖之戰,湖人最終拿下這場前哨戰,以下剋上更有信心。



西區賽程特別刺激

而東區7、8種子之爭恰好也是戰舊主劇本,熱火球星「士官長」巴特勒將對上拋棄他的七六人隊。7、8種子的勝隊將直接晉級,並確定為第七種子,將迎戰兩分區的第二種子(東區尼克、西區金塊),敗隊則與9、10種子之戰的勝者再戰一場,勝者獲得老八門票,對決兩分區的龍頭(東區賽爾提克、西區雷霆)。



西區的9、10種子之戰也很有看頭,國王(9)與勇士(10)重演上季的首輪對戰組合,去年是由位居第六種子的勇士以下剋上、苦戰7場勝出,本次附加賽則是勝負難料的一場定生死。有趣的是,若是勇士勝出、而湖人落敗,將可能看到2大傳奇:湖人詹皇與勇士柯瑞,競爭西區老八門票,收視程度預期不比季後賽正賽低。



附加賽考驗體能

外媒普遍認為,東區附加賽不會有以下剋上,七、八種子將是七六人與熱火,而西區戰情就難論,據《Sportsnaut》預測,老經驗的湖人與勇士都將完成以下剋上、分列七八種子,而《籃球世界》則認為,出線的會是湖人與鵜鶘。整體來說,擁有2大現役傳奇的湖人與勇士,有能力在短期賽改變局勢。



附加賽會在台灣時間17、18日開戰,由西區先開打,隔天才是東區的對戰組合,兩分區19日就打老八之戰,隨後不休兵,第八種子20日就要與頭號種子進行首輪季後賽,附加賽考驗的不僅是一場定生死,更考驗晉級後的體能負荷。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