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調閱小組 高金素梅任召委

立法院將調查數位身分證爭議,調閱小組將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擔任召集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經過討論,成立數位身分證調閱小組,運作期間自4月17日至5月31日。



綠委盼雙召委調閱

行政院在民國110年宣布,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為此提出履約爭議,後續調解求償金額。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月18日通過臨時提案,將成立「數位身分證換發政策及預算執行」調閱專案小組,盼儘速釐清為何數位身分證暫緩推動。17日內政委員會討論調閱小組運作要點。



在委員會中,藍綠雙方在調閱小組就調閱小組運作時間、召委、調閱方式等條文進行討論,在討論到召委時,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指出,過去疫苗調閱、反服貿調閱小組都有2個召委,希望不要只有一個召委,否則排案與調查的公正性會受到影響,但藍委牛煦庭認為,1個召委效率較高,且較能查到想要查的內容。



單召委換調查1.5月

雙方一度在召委人數尚未取得共識,因此提案的藍委許宇甄與藍綠雙方聚集在主席台前討論,綠委王美惠直言,雙召委才會互相尊重,但國民黨團不願採用雙召委,最終在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出面協調,承諾會對兩黨意見公平採納後,最終決定由高金擔任調閱小組召委。



經過約50分鐘協商,最終決定成立「數位身分證換發政策及預算執行」調閱專案小組,即日起將啟動調查。立法院先前曾成立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反服貿調閱小組與鏡電視案調閱小組,疫苗採購與反服貿是雙召委,鏡電視與數位身分證是單召委,分別由民眾黨立委林國成、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擔任。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