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00:00:00

<內容簡介>

以權力服人,得到的是臣服
以實力服人,得到的是信任
以魅力服人,贏得的是追隨

──形象大師陳麗卿 千錘百鍊的魅力心法──

數萬領導者見證:有魅力,就能放大領導效能與影響力

賈伯斯以一套衣服打天下,其實是經過精密計算?
為什麼世界領導者要展現權威時,都會打上「深藍色領帶」?
臉書營運長雪柔.桑德柏格的翹腳動作,為什麼其他人學不來?

看似不經意的舉動、穿著,其實都是精心設計的結果,
眾多企業領導者倚重的形象管理顧問陳麗卿解析魅力訣竅,
帶領你展現魅力影響力!

‧有魅力就有影響力,讓人不只服從,更真心跟隨!

→不被人當老闆,原來是看起來不像!掌握穿著三心法、氣勢肢體動作與口語表達技巧,就能成為名符其實的領導者。

‧個性溫和的人也能培養出領袖氣場?

→想展現領導者的權威感不是非得強勢不可,了解自己的特質,選擇適合的權威策略,即使個性不強勢,也能擁有說服力、影響力。

‧需要激勵團隊的時候,發揮領袖魅力更能達標?

→你是「啦啦隊」還是「教練」?這些實用技巧,讓你迅速讀取他人的需求,每一次激勵都正中紅心,讓你聰明省力,對方更能進步飛速。

‧性格低調的人在社交場合也能如魚得水?

→不是花蝴蝶,也能在社交場合閃閃發亮!運用適當的形象策略,內向者也能發揮獨特魅力,吸引別人主動前來攀談。

‧自媒體時代,如何面對媒體大加分?

→「面對鏡頭」是現代領袖魅力的基本功,曾經歷上千場媒體訪問的作者公開找出最佳上鏡策略、答題訣竅,與克服鏡頭恐懼症的實戰方法!

◎本書將讓你學習到
》營運管理:領導者是大家長

領袖魅力是可以學習的!透過系統化的解析,從外在衣著形象到肢體氣勢,讓領導者獲得魅力的力量,進而擴散影響力,讓企業文化、員工團隊不知不覺往你希望的方向前進。只要能夠掌握魅力的本事,就等於比別人多出93%的勝算!

》績效達標:領導者是超級演員

當需要發號施令、凝聚團隊、激勵人心、說服溝通甚或主導會議氣氛的時候,領導者必須因應不同目標,而策略性地進行「演出」,從穿衣的色彩心理學,到肢體、眼神的溝通,只要注意這些小變化,足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收穫。

》公眾溝通:領導者是品牌代言人

網路時代,大小新媒體百花齊放,甚至企業經營自媒體也成為趨勢,身為領導人,受訪上鏡的機會大增。媒體鏡頭就像一把雙面刃,表現得好,將為你贏得眾人的心,更為企業大大加分;反之,若是一點小瑕疵一個不留神,也會在鏡頭前無限放大,不可不慎啊!

》人脈連結 領導者是萬人迷

社交場合不只是吃飯應酬,更是領導者展現魅力與格局的場域。以「導演」的思維全盤思考,無論是單刀赴會、伴侶連袂帶領團隊,都能讓任務自然圓滿,讓感情水到渠成,讓社交不只是執行任務,更是能享受其中的一場秀!

◎各界領導人好評讚譽(依姓氏筆畫排序)
企業的經營要精簡不浪費、有效率又有人性,體質才會精實,才會有魅力。領導者更是要有魅力,陳老師就是有辦法讓我們的「眼耳鼻舌身」由外而內影響「意」識,再從「意」識由內而外改變自己。魅力不是天生的,是學來的,這是我學習過最好的魅力影響領導的課程。──王慶華 台灣引興董事長

本書不只點出了外在魅力是來自於內在的整理,帶領大家領略學習魅力的系統化方法;身為企業第二代,老師更讓我看見:領導者的魅力不只是權力與地位,更在於發自內心對第一代、與企業文化傳承的使命。老師常說「不到極致不罷休,到了極致不停留!」人生如此,魅力也是如此。邀請您一起閱讀,和我一起朝著成為內外兼具的魅力領導者前進!──朱姵穎 友嘉集團董事

陳麗卿老師帶給我們的已不是外表的行為舉止的調整,更是我們在策略發展及領導統御上的改變!她的新書值得細細品味,這是一種「品質及品嘗」的練習。相信「品味」這本書的故事,必會對擁有這本書的朋友,有不同改變及幫助。──李森斌 王品集團副董事長

每一個人天生都有魅力的「本錢」,但不是每一個人都了解魅力的「本事」。唯有學習展現魅力的技術,才有辦法將你的魅力發揮於外,如何學習魅力的「本事」,是這本書的核心思想。魅力不只是感性的,更是理性的科學,我們才能掌握破解它的方程式。──許益謙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

《商業周刊》特別邀請CEO魅力教練陳麗卿,在本書中完整揭示這門最實用的學問,讓你的外在完整翻譯你的內在,形成一個內外合一、魅力無斷點的領導者。──郭奕伶 商周集團執行長

行銷學大師Seth Godin說過:「Being charismatic doesn't make you a leader. Being a leader makes you charismatic.」徒有魅力未必能成就領導人,但領導人必有其領袖魅力!本書精準剖析領導學的魅力心法,舉凡衣著穿搭、形象塑造、人際溝通、肢體語言……從外而內、鞭辟入裡,帶讀者一窺領導人散發的魅力魔法,打造出個人獨特的領袖魅力!──黃晴雯 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

★本書特色:

1.最知名形象管理顧問的領導魅力策略集大成:
作者是眾多企業CEO倚重的形象管理顧問,全年開課八十梯以上,上千場企業訓練,協助超過兩萬名人士形塑個人魅力,豐富經歷淬鍊出本書精華。

2.為問題情境提出最佳解答:
將企業領導人的常見問題以Q&A的方式,解答遇到怎樣的情境,該如何從衣著策略╱肢體語言╱表達方式等展現風範魅力。

3.立刻就能開始實踐的應用方針:
作者將理論設計出一套簡單易行的系統,激勵讀者從現在開始就能改變,進化可以一步到位。

4.精美圖表清晰易懂:
將立論策略以圖表精準表達,化繁為簡,有助讀者迅速理解吸收,並將之內化為自己的能力。

<作者簡介>

陳麗卿
CEO魅力領導教練,「Perfect Image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眾多企業CEO倚重的形象管理顧問,商周.COM【好形象卿鬆學】名家專欄主筆。

25+年來致力於形象管理的研究、深耕與推廣,除了是亞洲形象管理書籍著作最豐的作家,透過課程、演講、專欄、廣播影響上百萬人,其【形象美學技術班】已培育無數新進專業形象顧問,而她帶領的【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團隊,為數萬名專業人士打造個人品牌、為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專業角色與貢獻備受各界肯定,其對華人形象管理的貢獻,獲2004年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榮譽。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