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K I:新韓檢初級單字‧文法,一本搞定!全新修訂版(隨書附韓籍名師親錄標準韓語發音+朗讀MP3、音檔QR Code)

TOPIK I:新韓檢初級單字‧文法,一本搞定!全新修訂版(隨書附韓籍名師親錄標準韓語發音+朗讀MP3、音檔QR Code)

TOPIK I:新韓檢初級單字‧文法,一本搞定!全新修訂版(隨書附韓籍名師親錄標準韓語發音+朗讀MP3、音檔QR Code)
作者:黃慈嫻   出版社:瑞蘭國際   出版日期:2019-07-22 00:00:00

<內容簡介>

佳評如潮!
最受歡迎的新韓檢初級
單字+文法參考書,
堂堂推出修訂版!
◎只要念完本書單字及文法,TOPIK I 證書勝券在握!
韓檢改制之後,考試分為TOPIK I 初級和TOPIK II 中高級兩個級數,TOPIK I 初級移除寫作科目,只考閱讀及聽力兩科,而這樣也就意味著初級檢定的準備方向不乏單字及文法,因為單字熟了,閱讀、聽力考試就能毫無障礙;文法懂了,閱讀、聽力考試也定能更勝一籌。本書讓您扎實打好基礎,初級證書絕對不是夢!
◎全書「單字、文法」兩大部分,精華統整最驚艷!
《TOPIK I 新韓檢單字‧文法,一本搞定!》特別針對韓檢初級考生,做最用心的編寫、最有系統的編排,內容最精闢、解釋最到位。全書分為「Part I 單字篇」及「Part II 文法篇」兩大部分帶您一網打盡新韓檢初級必考重點:
‧Part I 單字篇
想要一舉通過TOPIK I,只要具備約1600個單字量就能過關!本篇依「外來語」、「漢字語」及「固有語」分成三大主題,讓您以最有系統的方式準備初級必考單字。而每個主題中,又以「人、食、衣、住、行……」分類,讓相關單字一目了然。
一、外來語
外來語是利用韓語字母拼出近似英語、日語、法語等外語單字的發音。在韓語中有一部分單字就是用外來語來表現,對稍俱英語程度的學習者而言,外來語是能在短時間內吸收並累積單字量的部分。
【例】
5.育、樂
(2)職場、人際、社會生活
스트레스 stress 壓力
‧스트레스를 푸는 방법이 정말 많아요.
解除壓力的方法有很多。
스케줄 schedule 行程;日程
‧스케줄을 잘 잡으세요.
請好好安排行程。
Point!本書單字篇厲害在這裡!
‧全書共有153個外來語單字,均為必考單字。
‧每個單字均有韓語單字、外來語原文、中文翻譯,最好學習對照。
‧所有單字均有實用例句,並標示重點單字,讓您知道如何實際運用。
二、漢字語
漢字語即是一個或二個以上的漢字結合、拿來當成韓語使用的單字,對母語為中文的學習者而言,漢字語是能在短時間內吸收並累積單字量的部分。

【例】
11.動詞一:由漢字語加하다所組成
당황하다【唐慌하다】 慌張
‧급할수록 당황하지 말아요.
越著急越不要慌張。
도착하다【到著하다】 抵達
‧물건이 도착하는 시간을 미리 알려 주어야 합니다.
應該要事先通知東西送達的時間。
Point!本書單字篇厲害在這裡!
‧全書共有826個漢字語單字,均為必考單字。
‧每個單字均有韓語單字、漢字語原文、中文翻譯,方便記憶學習。
‧所有單字均有實用例句,並標示重點單字,讓您知道如何實際運用。
三、固有語
固有語是韓語中本來就存在、或以其為基礎所造的單字,簡單來說就是「純韓文」用語。固有語單字往往是考生的罩門,但其實同時也是投資酬率最高的部分,因為有背就有分數,是考試中最好準備的得分關鍵。

【例】
1.人
(1)身體部位
입 口
‧입이 짧아요.
挑食;胃口小。(嘴巴短。)
위 胃
‧위궤양입니다.
是胃潰瘍。
코 鼻
‧코가 높아요.
自以為是。(鼻子高。)
Point!本書單字篇厲害在這裡!
‧全書共有632個固有語單字,均為必考單字。
‧每個單字均有韓語單字、中文翻譯,方便記憶學習。
‧所有單字均有實用例句,並標示重點單字,讓您知道如何實際運用。
‧Part II 文法篇
想要游刃有餘地考過TOPIK I,只須具備120個左右的基礎文法,就能順利合格!本篇分成「初級常用文法」及「文法比一比」兩個章節,帶領您一步步熟悉必考文法項目。
一、初級常用文法:
本章依照韓文子音順序「ㄱ、ㄴ、ㄷ?O?O?O?O?O?O」一一羅列。而每一個文法均有中譯、使用情境說明、相關例句及例句中譯,更列有小叮嚀,提醒易錯及易混淆的特別文法。

【例1】
《ㄷ》
1. 「ㄷ」불규칙
規則:「ㄷ」不規則變化
使用情況:屬於「ㄷ」不規則變化。其變化範圍的形容詞或動詞,有其要遵守的特殊變化規則。
說明:原形語尾「다」前面的收尾音以「ㄷ」結尾的這類動詞,當遇到與後方字首為「아 / 어」或「으」的語尾結合之情況時,「ㄷ」會變成「ㄹ」。如「듣다」、「걷다」及「묻다」等,變化請參見下表。
「ㄷ」不規則 -아요 / 어요 -(으)세요 -(으)ㄹ까요 -고 -습니다 / ㅂ니다
듣다(聽) 들어요 들으세요 들을까요 듣고 듣습니다
걷다(走) 걸어요 걸으세요 걸을까요 걷고 걷습니다
묻다(問) 물어요 물으세요 물을까요 묻고 묻습니다
例句:
A:버스를 탈까요?
我們要不要搭公車呢?
B:아니요, 걸어서 가요.
不,走路去吧!
저는 한국 음악을 들어요.
我在聽韓國音樂。
【小叮嚀】
亦有不屬於「ㄷ不規則變化」的情形,如「받다」(接受、得到)、「닫다」(關)。
例句:제 선물을 받으세요.
請接受我的禮物。
창문 좀 닫아 주세요.
請幫忙關上窗戶。

【例2】
12. V+-기로 하다
中譯:決定……、決心……
說明:表示與他人的約定或進行某事的決心。
例句:올해부터는 술을 마시지 않기로 했어요.
我決定從今年起不喝酒了。
다음 주말에 친구랑 전주에 가기로 했어요.
我和朋友約好下週末去全州。
【小叮嚀】
「-기로 하다」中的「하다」,可依句意替換為「약속하다」(約定)、「결심하다」(決心)等動詞。
例句:이제 담배를 피우지 않기로 결심했어요.
我決定現在起不再抽菸了。
내일 다시 만나기로 약속했어요.
我們約好明天要再見面。

Point!本書文法篇厲害在這裡!
‧全書共有108則文法,均為必考重點。
‧每則文法均有「中譯、用法、解析」及貼心「小叮嚀」。
‧所有文法均有實用例句,並標示重點文法,讓您知道如何實際運用。
二、文法比一比:
有些文法本身可能有二種以上的應用方式,或者有些文法的中文意思都相同,但是適用的場合或情境卻不同。本章將前章「初級常用文法」中出現的關聯文法加以彙整,並針對用法加以比較及說明。

【例】
5.表示「動作前後之順序時間關係」
V+-고 中譯:……之後……
用法:前後動作無必要關聯。
‧세수하고 이를 닦아요.
洗臉後刷牙。
‧어제 숙제를 하고 텔레비전을 봤어요.
昨天寫完作業後看了電視。
V+-아서 / 어서 / 해서 中譯:……之後……
用法:某動作完成後,接續相關的另一動作。
‧제가 요리해서 먹었어요.
我自己煮飯吃了。
‧어제 친구를 만나서 같이 백화점에 갔어요.
昨天跟朋友見面後一起去了百貨公司。
Point!本書文法篇厲害在這裡!
‧全書共有20則比一比,比一比就能釐清盲點。
‧每則比一比均有中文翻譯、情境用法,活用文法好簡單。
‧所有比一比均有實用例句,並標示重點文法,讓您知道如何實際運用。
讀完本書,讓您百分百掌握必考單字及文法,不僅對付新韓檢初級綽綽有餘,也讓您打下扎實基礎!一本就幫您抓好重點讓您輕鬆搞定新韓檢初級,又如此內容齊全完備的檢定書,別再躊躇,錯過本書您絕對會後悔!

★本書特色:

◎6大學習特色,保證一舉通過初級檢定!
特色1 國內第一本韓檢「單字+文法」考試專書,最搶先!
第一本結合「單字+文法」的新韓檢初級考試專書,專門為TOPIK I考生編寫的考試用書,單字+文法的配置,一本抵兩本,拿下新韓檢初級證書易如反掌。
特色2 精華收錄必考單字,最詳盡!
作者多年鑽研分析歷屆考古試題之後,從中精心嚴選必考單字收錄本書,絕不濫竽充數,讓您準備考試省時又省力,學習更有效率。
特色3 三大單字編列,最專業!
單字篇以「外來語」、「漢字語」及「固有語」將單字區分三大類,專業化有系統的編排,讓您在背誦單字之餘,亦掌握單字形態,學習多方位。外來語及漢字語更附上原文和對應漢字,不僅輔助記憶,也幫助單字背誦。
特色4 精闢文法剖析,最全面!
收錄文法均為作者根據歷屆考古題中彙整出最常出現的句型,最清楚詳盡的「中譯、用法、解析、例句、例句中譯」及最貼心的「小叮嚀」,讓您輕鬆掌握文法脈絡、活用文法好簡單。
特色5 超強「文法比一比」,最犀利!
統整出二十個文法使用情境,歸納易混淆及相似的文法句型,讓您一次就釐清重點及差異,準備考試不糾結。
特色6 標準單字發音MP3,最好聽!
由韓籍老師親錄標準單字發音朗讀MP3,讓您帶著音檔隨聽隨走,不管何時何地就算躺著也能背單字。

<作者簡介>

黃慈?
學歷:中原大學商學博士
經歷:
現任中央大學語言中心推廣課程韓語教師
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韓語教師
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第二外語選修課程韓語教師
國立陽明高中第二外語選修課程韓語教師
市立永豐高中第二外語選修課程韓語教師
內壢高中第二外語課輔班韓語教師
曾任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韓語教師
知名外商公司外聘韓語教師
內壢高中第二外語課輔班韓語教師
著作:
《SMART韓語學習書:從零開始,輕鬆開口說韓語》
《SMART商務旅遊韓語:從零開始,聽說讀寫一本通》
(以上均由瑞蘭國際出版)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