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別人贏:在人生多重角色中,55個修煉與覺察的智慧

讓別人贏:在人生多重角色中,55個修煉與覺察的智慧

讓別人贏:在人生多重角色中,55個修煉與覺察的智慧
作者:黃冠華sunny huang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2-05-12 00:00:00

斜槓企業家、《商業周刊》專欄作家黃冠華

從企業經營到人生哲理,給你不一樣的思考解方

西方人玩撲克,好比以拳頭大小決勝負 ;

亞洲人打麻將,本質是「和諧的組成」,

贏的關鍵,不是因為你最強大,而是因為你們的「局」最和諧。

原來,讓別人贏,不代表就是讓自己輸。

唯有真心利他,才能真正利己!

耕耘傳統紡織企業的斜槓企業家──黃冠華,行腳遍布中國、東南亞、歐美以及非洲,謀畫商業布局外,更涉略新創天使創投。

他看清了工作與生活的本質,歷經多領域的經驗總結出成功的處世哲學,從創投、經營、人生思維、家庭教養談起,期待閱者有收穫,還能體驗箇中樂趣!

4大篇章簡介

【Part I 經營管理篇】企業成長的飛輪

主要分享作者在經營管理(與父母共治)旭榮集團跨國事業的心得與心法,尤其在2019年起的新冠疫情衝擊下,如何帶領企業因應及調整。

【Part II 天使投資篇】錢也是有情懷的

作者是台灣最大創業者社群Workface Taiwan,及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天使投資社群「識富天使會」的創辦人,本篇累積多年心得,闡述創投理念與觀點,希望能對有意創業及新創圈的夥伴有所助益。

【Part III 思維轉換篇】你輸我贏?

人到中年的黃冠華,對事物有敏銳的感應和深層的思維。本篇分享他在工作與生活的各種情境中,以覺察之心,處世修煉的心得與領會。

【Part IV 為人父母篇 】 別教孩子「乖」

忙碌的黃冠華,陪伴孩子重質不重量,自期做孩子的教練。事實上,他也非常擅長與孩子對話,引導孩子自我思考。文章寫到許多親子對話與應對的情境,值得爸媽們學習借鏡。

本書特色

•細膩又生動的經營觀察:黃冠華──旭榮集團執行董事、識富天使會的聯合創辦人──認為,成功的經營者從來不是在教科書上學會管理經營才能,而是日常生活中勇於嘗試、體驗與發揮觀察才能得到寶貴的經營見解。

•受用無窮的工作哲學:本書旨在告訴讀者「成人達己」然後「讓別人贏」,在經營人生的路上,你想走得快,可以一個人走。但是如果想要走得遠,那必須與人一起前行!

•工作哲學擴及人生的智慧:提供管理者、創業者深度思考的課題,也分享「讓別人贏」走入生活、家庭中的各種可能性。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