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

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

療癒的飲食與斷食: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
作者:楊定一   出版社:天下生活   出版日期:2022-05-25 00:00:00

身心醫學暢銷經典

《真原醫》失落的一章、

每個人都需要的個人營養學——

在這充滿變動、慮病、不安的時代,

這本書,來得正是時候。

「那麼多年,終於等到了。」

「地球的轉變速度太快,才有這個剛剛好的時點可以讓我談飲食、斷食和修行。現在你所讀到的這本書,能寫下它,也算是為我個人多年來的經過帶來一點安慰。」── 楊定一

第一本由調整內分泌、恢復代謝靈活性、扭轉慢性病體質出發,整合常見飲食法與斷食的重點,進入個人療癒與意識轉化的大眾書籍。

生命,並不是一個人去體驗靈性,而是完美的靈性來體驗人生。

要能配合地球的轉變,人類需要整體的提升。我們可以將自己準備好,讓身心可以接受意識降落到每一個層面,讓每一個細胞真正活起來、發揮全部的潛能。

在生理的層面,透過飲食調整與運動恢復代謝靈活性,延緩甚至停止進入慢性病體質,這對個人的幸福、社會整體的醫療和服務成本都有直接而且重大的影響。

從生命整體來說,面對全球激烈的轉變,一個人更是要健康,而可以度過種種挑戰、摩擦和阻礙,有機會活出一種新的正常,自由自在活在心。

好的飲食,包括斷食、悅性飲食,以及運動、呼吸、睡眠、靜坐,都是在配合你我個人的領悟。也正因為如此,在這本書,楊定一特地整合這些觀念並提醒大家:「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你做,是因為你可以做,不是因為你需要做。輕輕鬆鬆進行就對了。」

飲食、健康和意識就像彩虹的光譜,不同的體質、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最適合個人眼前的調整方法,來喚醒人人都有的療癒本能。然而,這更需要我們敞開心胸,親自來驗證、進行。

本書從理論基礎著手,楊定一由自身的觀察與體驗出發,整合事實和觀點,然後切入實作。讀者可以先建立正確的觀念,再拿自己的生活習慣來實驗,量身打造最適合自己現況的個人營養學。

〖作者另有「全部生命」App,可下載體驗運動、呼吸、靜坐課程 〗

*************

人的健康,身、心、靈從來沒有分開過。楊定一站在全人健康的角度,重新整合從古到今、世界各地的健康法門與哲學系統,用現代的語言重新表達,幫助你我活出全部的生命潛能。

《真原醫》、《螺旋舞》、《結構調整》、《好睡》與《最簡單、居家隨時做的結構調整運動》是從身心,也就是從「有」看著這個世界。希望在這個快步調的社會,幫助你我身心做一個整合,希望每一個人回到均衡。畢竟,在失衡的狀態下,一個人隨時都會被身心的不均衡給拉扯,而難以體會生命更深的層面。然而,一切都是幾面一體。有了「全部生命系列」的基礎,自然可以在這個最完整的預防醫學的每一個角落,體會到愛、平等、寧靜與希望。

從《靜坐》,「全部生命系列」《全部的你》、《神聖的你》、《不合理的快樂》到《我是誰》、《集體的失憶》、《落在地球》、《定》、《奇蹟》,再到兩本問答《十字路口》、《插對頭》,以及之後的《時間的陷阱》、《短路》、《頭腦的東西》、《無事生非》、《清醒地睡》、《我:弄錯身分的個案》、《豐盛》、《唯識》、《必要的創傷》、《轉捩點》,逐漸地,自然移動角度,從二元對立轉到一體,從「空」看著「有」,從內心看著外在,從「在」看著「做」,從「心」看著「人」。

隨著每一個作品,我們深入的,不是知識,而是每一個人內心都有的層面——生命最深的智慧與慈悲。這,是人類終極的療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