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西班牙代表張俊菲大使應扶輪社邀請發表「穩定與韌性的台灣」演說並進行座談

駐西班牙代表張俊菲大使於1月18日晚間應馬德里自治區Majadahonda分區扶輪社邀請,以「穩定與韌性的台灣」為題向社員進行演講,社員對台灣議題非常感興趣,出席情形踴躍。簡報後張大使也接受提問,並且詳細說明我國市場概況,鼓勵社員親自赴訪台灣,參加各產業專業展覽,同時也邀請與會人員於下週參訪馬德里國際觀光旅展(FITUR)台灣館相關活動。

張大使於演講時向社員簡要說明台灣地理位置、歷史、台海兩岸關係,及台灣經貿發展現況與穩定友善的投資環境,籲請西國各界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全面性貿易協定,以提升西國產品輸銷台灣的競爭力,並請西國各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另外張大使也介紹我國5+2產業,推廣攬才及就業金卡政策,邀請社員所屬企業與我國廠商聯盟合作,以拓展西國產業國際市場;並說明兩國青年交流情形,宣傳台灣獎學金、華語文獎學金及台灣獎助金計畫,邀請西國優秀學子及專家學者報名參加甄選;同時也表示,西國在新能源與智慧運輸產業發展方面甚具前景,且產業價值鏈完整,與我國業界具互補與互利合作空間,未來將持續探索及掌握台西雙方互惠有利的潛在合作領域,積極促進雙邊實質交流與合作關係,並推廣各項文化與學術交流,及拓展兩國觀光旅遊,以創造互利共贏。

扶輪社相當重視此次座談會議,社員踴躍參加,現場詢答氛圍熱絡,對宣傳與推廣台西雙邊交流具有實質效益。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