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館台北國際書展講座 藉繪本讓孩子理解人權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日在台北國際書展公民書區舉辦「畫話一座島嶼—台灣人權繪本孵化器」講座,繪本作家陳瑞秋分享,繪本在治癒心靈同時,也能讓人深刻感受人權問題的現實性。

陳瑞秋今天在講座中表示,她觀察當父母向孩子們講述繪本故事時,孩子們並不會感到害怕,反而全神貫注地投入到故事情節,享受故事的發展過程。

今天由沃時文化執行總監蔡雨辰與知名繪本作家陳瑞秋,以「畫話一座島嶼—台灣人權繪本孵化器」為題,分享人權繪本創作的心路歷程與使命。講座中蔡雨辰分享,人權繪本以獨特方式呈現每個人的價值和權利,利用繪本作為媒介,能讓孩子更容易理解人權的概念。

蔡雨辰說,繪本的閱讀對象不局限於孩子,也不應假設孩子對此缺乏興趣或理解能力。從過去繪本工作坊的經驗來看,孩子們反而對繪本充滿高度興趣,並且大膽地提出問題。蔡雨辰特別強調,繪本的特質在於能以輕鬆、譬喻的方式講述故事,不應被視為教材,做沉重、教條式的灌輸。

據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發布的新聞資料,今日到訪國家人權博物館展位的貴賓包括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政務委員羅秉成及立法委員陳培瑜、張雅琳、郭昱晴、吳沛憶等,展現對人權議題的重視和支持。

人權館表示,書展期間國家人權博物館「寫繪人權」展位還有多場講座,歡迎民眾參與。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