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百名國際人士參與 台北書展國際能見度大開

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閉幕,不只吸引國內愛書人享受閱讀樂趣,還有266名國際版權人士來台;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表示,加上像國際圖書館參訪等數據,可見台北書展備受國際關注。

台北書展基金會統計,今年國際參與人數總計654名,包含國際出版社參展人數262名、國際版權人士266名、國際論壇講者13名、國際圖書館參訪員21名、國際作家61名,還有來自美國、日本、香港、荷蘭等地的國際媒體31人。

版權交易表現上,另有文化內容策進院邀請來自18國的30名買家,版權桌次會議高達1910場,相較過往成長185%。吳韻儀今天在閉幕典禮致詞表示,版權桌甚至搶手到有人掏現金要主辦單位快提供桌子,顯見越來越熱絡的版權交易。

吳韻儀表示,台北書展是今年開年來首檔國際書展,時間點非常好,從國際圖書館參訪等數據可見受關注程度,「有韓國記者就告訴我,很羨慕台北書展很有活力,展位也好漂亮」。

台北書展今年主題國為荷蘭,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觀察,這幾天人潮完全超乎意料,他甚至私下計算,總參觀人次55萬,笑稱「超出紅髮艾德還有Coldplay演唱會的觀眾」。

文化部長史哲致詞表示,版權交易會議增加,與書籍外譯息息相關,文化部今年Books from Taiwan 2.0外譯經費幾乎是過去2倍,台北書展擁有B2B的版權交易功能,「我們希望透過版權交易數字,能在未來很快開花結果,讓台灣在國際上有更多外譯作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