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東元宵遶境平安順利 饒慶鈴感謝警力辛勞與參與各廟宇配合 共創愉悅盛會

為期兩天的臺東元宵神明祈福遶境活動順利進行,在26日晚間12點圓滿結束,臺東縣長饒慶鈴除感謝警察同仁在交通疏導工作的辛勞外,也感謝各單位及參與遶境祈福的67支宮廟隊伍全力配合,臺東縣政府於元宵遶境活動結束後,也立即召開檢討會,對活動的各個方面進行評估和反思,以提升元宵活動之品質。

臺東縣長饒慶鈴於第一天(24日)遶境出發前,特別受邀到天后宮參加開鑼儀式,向所有隊伍加油打氣,並敲鑼為今年臺東最熱鬧的宗教盛事獻上祝福,祈祝兩天活動順利圓滿;25日入廟後致贈禮品給參與遶境的各隊伍,共同締造了一場祥和、平安的遶境儀式。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元宵遶境祈福活動展現出臺東深厚的宗教信仰與文化底蘊,這不僅是一個傳統的宗教活動,更是一個凝聚民眾情感的節慶,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促進地方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臺東縣政府民政處指出,此次元宵活動多次動員民政、消防、環保及警察等單位,並組成聯合執勤小組,全程投入維護工作,加強事前宣導和協調,請各宮廟約束參與遶境人員遵守紀律,並就治安、交通、公共安全、秩序維護、噪音及環境保護等方面依法執行勤務,俾使活動平安順利。期盼臺東縣元宵遶境活動每年都能成為一場璀璨的文化盛事,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及當地居民參與,共同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