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金杜鵑品牌獲5大國際設計獎 年銷售成長2成

萬金杜鵑品牌獲5項國際設計獎,農民今天在新北市政會議分享喜悅,宣傳在瑪鋉溪畔運動公園及觀光公園的花展。全台8成花苗來自萬金地區,年銷售成長2成,還將參展台北杜鵑花季。

新北市農業局今天表示,新北萬金杜鵑品牌榮獲2023年雪梨設計獎、紐約設計獎、紅點設計獎、德國設計獎、亞洲設計獎等,共5大世界國際品牌行銷獎。

培育300多種杜鵑的萬里區花卉產銷班班長柳枝芳,及金山區花卉產銷班班長嚴慶榮,今天代表花農在市政會議分享獲獎榮耀,肯定農業局協助推動,讓國際看見萬金杜鵑的美。

每年行銷萬金杜鵑時,農業局都贈送各局處首長1株杜鵑,局長李玟今天當場驗收養花成果時表示,工務局長祝惠美回報開出數朵花苞,如果其他人需要綠手指的訣竅,農業局可專人指導。

李玟說,萬里、金山區栽培杜鵑已近半世紀,花農已傳承至第3代。杜鵑種植面積30公頃,每年產量達600萬株,鼓勵大家到萬金地區參觀花展。他說,杜鵑是台北市的市花,花農也將於3月中旬應邀參加台北杜鵑花季。

市長侯友宜除在市政會議鼓勵首長要親自到萬里、金山體驗杜鵑之美,也在隨後表揚績優農漁會典禮時,強調新北杜鵑占全台綠美化花苗的8成,杜鵑產業去年銷售量成長2成,也有多名青年農民返鄉接班,杜鵑之美比起蘭花毫不遜色。

農業局說,新北市2024萬金杜鵑花展持續舉辦至3月10日,邀各界設計師與花農打造各式杜鵑花屋;部分設計師將花器設計成玻璃屋溫室,杜鵑種植在苔球裡。杜鵑的各種絕美姿態,不再是景觀園藝的配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