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與校園文化事業簽約 技轉教育機器人技術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團隊,在歐陽芳泉系主任領軍下,近年來專注於機器人程式設計技術的研究和發展,開發「Mango X2 Starter」技術取得了優秀的成就獲得企業關注與青睞,成功技轉。113年3月26日北商大數媒系與「校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正式簽署技術轉移授權合約,授權金新臺幣30萬元。

簽約當日,北商大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彭勝龍院長、數媒系歐陽芳泉系主任、數媒系羅治民副教授、校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許世宏總經理,分別出席代表簽署合約書。校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為台灣專業於資訊教育軟體及教材的公司,在「提升教學品質」與「落實資訊發展」的理念引導下,落實國內e化教學,並致力於電腦教科書的研究發展,以及教學媒體的規畫設計,經過多年的耕耘,已成為全國最專業的領導廠商。

數媒系研發團隊為歐陽芳泉系主任及羅治民副教授,羅治民副教授精心研究機器人設計多年,在歐陽芳泉系主任的引薦下,將其機器人設計產品推薦給校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許總經理,並獲得許總經理高度肯定,奠定此次技術轉移案的成功基礎。「Mango X2 Starter」機器人程式設計技術包括了二大部份,機器人控制系統硬體及程式設計編輯器軟體,對提升機器人程式設計的學習應用上有相當大幫助。

數媒系歐陽芳泉系主任說:「教育機器人已經被許多研究者認為是一種創新的學習工具,能夠改變教育並在多種學習情境中支持學生。然而,目前我國中小學使用的教育機器人許多都是從大陸製造、台灣廠商進口販售,因此市場上可以選擇的、量產的台灣教育機器人並不多。」

歐陽主任也特別感謝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的經費補助以及學校方的支持,得以添購設備投入軟、硬體研發,並且開始培養大學端教育機器人種子教師、撰寫教學書籍、規劃YouTube線上教學影片等多元化教學教材與資源。歐陽主任表示,未來希望技術移轉予廠商後,能合作推出一系列極富台灣資訊教育特色的機器人教育教具與教材,一齊為我國機器人教育與STEM教育貢獻一份心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