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體育中心肢體潛能開發講座-融合傳統與創新的身心探索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於4月2日舉辦一場肢體潛能開發講座,由陳怡靜老師邀請TAI身體劇場的李偉雄Piya Talaliman擔任講師,融合傳統原住民族樂舞與現代肢體舞蹈,以「腳譜」為核心主題,透過「律動」來轉化「身體」應變當下的處境,以找尋一種自然的和諧平衡。

身為原住民族舞者的李偉雄老師強調,每個人都能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腳譜,腳譜會隨著個人的生長背景、身體狀況和性格想法而有所變化。透過實作練習,學員能夠更加認識自己,透過分組的觀摩,也能看見欣賞彼此的差異。講座不僅包括呼吸與律動練習,還有織布數字與節奏練習,透過這些舞蹈活動,學員必須學習在持續的動態中,維持專注與平衡,可謂一種「動態靜心」,進而讓內心的煩躁,得以舒緩與釋放,不僅能促進身心健康,同時也有助於肢體的探索和潛能的開發。

交流分享的過程中,有學員表示,對織布數字轉化為腳譜節奏的部分,印象深刻且深感讚嘆。講座尾聲,李講師提到腳譜除了肢體訓練外,也可用於表演創作,並分享有關腳譜的演出資訊,啟發在場學員。此講座以原住民族傳統樂舞與現代肢體融合的方式,打開學員對於肢體開發的新視野,並帶來多元文化的體驗,感謝東華教學卓越中心與教育部適應體育計畫,對講座活動的支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