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建立邦克列酸檢驗技術 送另一單位確認結果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引發關注,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已參考文獻並向台大法醫所學習,建立邦克列酸等病原菌的檢驗技術,未來若有需要就可自主進行,再將結果送另一單位確認。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今天進行衛生局工作報告與答詢,國民黨議員汪志冰關心,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後,衛生局打算購買設備、建立相關檢驗技術,但食藥署還沒公佈邦克列酸的標準檢驗方式,衛生局要怎麼自主檢驗。

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明,已購買邦克列酸標準品,並向台大法醫所請益檢驗方式,同時參考文獻,建立檢驗技術。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進一步詢問檢驗方式,陳彥元表示,在中央還沒有統一標準方式前,若需要檢驗邦克列酸,會由衛生局進行,再將結果送另一單位做確認,確保準確性。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補充,日前在專家會議中,有討論是否要將邦克列酸列入常規檢驗項目,專家考量邦克列酸產生需要特定環境,且在台灣並不常見,所以建議建立檢驗方法及量能即可,不用每一案都檢驗。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