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蘭嶼綠島 清潔員4.5個月清出6千公斤垃圾

台東蘭嶼、綠島2顆觀光明星,每年吸引數10萬旅客登島,為維護島上環境台東縣政府聘用12名清潔人員,今年截至昨天已清出5924公斤垃圾,將美好環境留給遊客和島上居民。

台東縣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黃權煒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東縣蘭嶼鄉和綠島鄉2座離島,擁有獨特風情、美景和悠久的傳統文化,每年吸引數10萬名旅人造訪,但也為帶來環境垃圾量增加。

為了維護離島美麗環境,縣府推動離島環境衛生計畫,在分別派遣6名清掃人員,協助維護環境清潔。

黃權煒表示,根據統計,今年截至4月15日綠島清出845公斤、蘭嶼5079公斤垃圾,總計5924公斤。對於美化離島環境與提升觀光品質,帶來正面效果與能量。

台東縣政府對清潔人員的辛勞表示感謝,並呼籲遊客與民眾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避免亂丟垃圾,將最美的環境留給大家,共同守護離島環境。

黃權煒說,清潔人員都是無名英雄,不管烈日或下雨,在各種天候環境條件,默默為離島環境付出努力,一個一個垃圾撿拾,為環島公路和公共環境髒亂點的清潔工作盡一份心力。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