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設計展「五感的建築」 台南展出至6/16

日本建築師隈研吾建築設計展「五感的建築」在台南展出至6月16日,引進2件大型裝置、21件作品模型,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此次巡迴展在台灣唯一場次,力邀民眾把握機會欣賞。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參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在台南的隈研吾建築設計展,不但是全台灣唯一場次,在清景麟集團教育基金促成與支持下,更以免收費方式,讓民眾以預約方式欣賞大師藝術作品,展覽內容對提升藝術涵養、對建築想像有很大啟發效果,民眾可在6月16日前,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台南市政府提供資料指出,隈研吾享譽國際,以將建築融入自然環境與「負建築」聞名,此次展覽主題「五感的建築」是他面對未來城市設計提出的全新定義,從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等人類感官層面出發,啟發觀眾體驗各種生活空間。

此次展覽在全球各地巡迴,已於上海、北京、成都展出,未來還將前往新加坡、加拿大,台灣唯一展出場次在台南市東區清景麟品牌形象館。

展覽引進2件大型裝置模型、21件作品模型,包含設於戶外草皮上的大型裝置「竹棱」,以及代表性作品模型新國立競技場、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還有尚未公開的宜興紫砂博物館等,可欣賞隈研吾建築作品,還能深入感受建築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