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團:賴清德內閣人事 應兌現女性比例1/3承諾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月20日將就職,新內閣人事一波波公布,婦團今天說,目前已公布閣員名單中,女性僅2名、占比僅13.3%,呼籲應兌現內閣女性逾1/3以上為目標的政見承諾。

婦女團體婦女新知基金會今天發布聲明指出,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這一波內閣成員一字排開全數男性,而目前為止正式公布的內閣成員中,包含男性13名、女性2名,女性閣員占比僅13.3%。

婦女新知表示,接下來預計還有兩波內閣成員公布記者會,但以目前為止內閣成員的性別比例,加上過去8年民進黨執政經驗,令人高度懷疑民進黨執政下的掌權團隊是不是在用行動證明,自己已經與台灣社會的多元性絕緣,若最後內閣成員背景仍如此單一,到底有何創新之處。

婦女新知呼籲,賴清德去年9月27日在台灣女董事協會論壇上提出「以內閣女性1/3以上作為目標」的政見承諾,希望接下來公布的兩波內閣成員名單,可以讓新政府的內閣團隊,更接近台灣社會的多元樣貌。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