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音樂老師疑性騷女學生 新北:已暫停職務

網友在網路貼文稱,10歲時疑遭音樂老師性騷擾,且老師仍在學校任教。新北教育局說,學校14日知悉通報,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暫停教師職務及暫時離開校園,以維安全。

有網友近日在網路IG與臉書(Facebook)貼文稱,10歲上鋼琴家教課時,遇到彈錯時老師的處罰方式是打頭,或摸女學生的身體。

貼文說,自己雖極其厭惡被打頭,但10歲的她寧願被打,也不願意被多摸一次。且每次老師與她同坐鋼琴椅彈琴時,會不時邊摸大腿邊打拍子,或手伸進去被害人衣服裡摸她的胸部。

貼文稱,這樣的狀況直到她崩潰地在家裡爆哭不願上課,因老師會打她的頭,這時才停止家教課。但近期發現這名音樂老師仍在新北某國小任教,讓她無法接受。

貼文說,相信受害人絕對不只她一人;小孩遇到這種事,很多時候是不敢告知父母,或其他心理受創因素而說不出口。有研究數據顯示,被害人常要經過數十年才能揭露童年遭性侵、性騷擾的經歷。

貼文表示,透露此事是希望修法,未成年性侵及性騷擾追訴期,能從受害者成年後才開始算起;且對未成年有犯罪行為者永不錄用。已退休的加害者,沒收其退休金,唯有嚴厲加重罰則,才能確實保護未成年者。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以文字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相關學校14日知悉後立即通報,15日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暫停該師職務,這名老師也配合休假,暫時離開校園。

教育局說,學校依性別平等教育法啟動後續調查,如調查屬實,將依規定嚴懲,絕不寬貸。另外,也鼓勵可能的被害人向當時所就讀學校申請調查,讓行為人接受法律制裁。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