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森林路跑因地震延期 6/30為愛重新起跑

花蓮強震影響,原訂5月5日在花蓮光復鄉大農大富舉辦的蔬跑盃森林路跑,考量部分道路受損等因素,延至6月30日且提前1個小時開跑,盼踴躍報名參加,助花蓮重新站起來。

對於延期一事,主辦單位左右為難,負責人林筠騏表示,地震發生後,本是朝著如期舉辦的方向去思考各種解決方案與配套措施,「但後續餘震不斷、又有更多災情傳出,加上交通中斷,與遊覽車公司溝通後仍有安全疑慮。」只好延至6月30日舉辦。

但此時間已鄰近夏日,天氣炎熱,為避免跑者中暑,除增設降溫設備之外,也將活動時間提前1個小時舉辦,改為5點半開跑,讓大家能開心又安全的參與活動。

林筠騏說明,這次總報名人數逾3000人,近一半是來自西部,為環保減碳,本就鼓勵參賽選手搭乘主辦單位安排的從台北直達活動場地接駁車,也受到參賽選手的支持,「在蘇花公路無法讓大客車通車之前,這些選手就無法參賽,加上花蓮仍有不少地方還在搶修中,包括受災最嚴重的秀林鄉也有逾百名鄉親報名參賽,此時正是修復家園的時刻,恐無心情參與活動,因此在考量整體安全性及舉辦活動的適當性前提下,決定延期。」

地震重創花蓮,特別是花蓮的觀光產業,災情過後更需要的是支持,相信6月的花蓮已修復完畢,大家一起以實際的行動幫助花蓮重新站起來;現已重新開放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只有創意公司與慈濟基金會共同主辦的蔬跑盃路跑活動,藉此推廣低碳飲食及蔬食的重要性,同時帶動無肉經濟,以及提供一個健康環保永續的活動。全程賽事無紙化,以電子成績單證明完賽,抽獎及市集點數兌換以線上系統完成;參賽及完賽獎品與大愛感恩科技合作植福4寶,例如獎牌首創以100%原色無染綠色回收寶特瓶製作,運動毛巾也是以回收寶特瓶製成,總共回收30032支寶特瓶,以呼應循環經濟。

補給站將由「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結合當地小農或部落蔬果提供,全程將提供好吃、好喝的蔬食一口餐及飲品。秉持「食當地」精神,除帶動地方經濟,也能透過路跑身體力行低碳飲食、環保永續,期能有更多企業響應支持,更號召員工參與,促進員工健康,也是永續經營的一環。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