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動物園借展孟加拉虎過生日 享用血水冰蛋糕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孟加拉虎兄弟「六福」、「來福」相繼離世,園方今天表示,日前向六福村借展1隻孟加拉虎,牠日前度過在新竹動物園的首次生日,保育員準備血水冰蛋糕慶生。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借展的孟加拉虎在2018年於六福村出生,牠日前度過在市立動物園的第一次生日,保育員準備血水冰塊蛋糕,上方鋪著滿滿的牛肉,並裝入紙箱內。

園方表示,孟加拉虎因好奇將紙箱翻了幾圈,接著開始破壞箱體,舒服地趴著地上享用牛肉血水冰塊蛋糕。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園方從民國70年左右開始照養老虎,對於照顧老虎生活具備豐富經驗,日前向六福村借展孟加拉虎,除提升動物生命教育推廣,也讓市民能認識動物保育員的專業,這隻新來的孟加拉虎是母老虎,在園區生活至今約有3個月,並在4月間年齡滿6歲。

楊礎遠說,日前為這隻孟加拉虎舉行命名活動,為避免命名太過發散,園方列出「睏寶、貝貝、妮雅、波妞、萌萌」5個名字,投票活動已結束,現正統計票數,預計可於20日公布。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孟加拉虎兄弟「六福」、「來福」民國94年出生於六福村,出生5個月就被送到新竹動物園生活,弟弟「來福」在111年離世,哥哥「六福」也於112年老化死亡。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