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博雅教育中心邀請黃尹貞諮商心理師用諮商引導生涯規劃

國立臺南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4月16日邀請緩緩心理諮商所心理師黃尹貞蒞臨博雅教育講座,以「『勇往職前』在挑戰中看見生涯契機」為題,分享生涯經歷及諮商資訊。

黃尹貞心理師現任緩緩心理諮商所心理師,以及臺南市政府EAP員工協助方案合作心理師,也曾任國立臺南大學校聘心理師。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碩士,2019年考取心理諮商督導認證,專長為親子關係與親職教育、兒童與青少年輔導諮商等領域。

黃尹貞心理師從自己的成長經歷開始談起,進入職場初期對於私立大學的學歷背景感到有些疙瘩,然而透過一次次的諮商經驗累積信心,在同業夥伴的鼓勵下展開創業,確立了她投入諮商工作的決心。她也特別分享了自己銘記在心的一句話「如果沒有經歷過失誤與下坡,怎麼知道自己離目標有多遠!也不會知道要如何修正」,勉勵同學們積極正向面對未來的挑戰。

黃尹貞心理師也提及現代教育制度,學生們多半在「大三、大四」壓力增高,而諮商是為了幫助學生以「長通路」的思考模式,給予鼓勵以及維持高度信任感,舒緩情緒。黃心理師強調,任何情緒的出現都是不同的「生存方式」,不需要排斥自己的情緒,應該要覺察自己的想法並且選擇接納,調節情緒的速度是靠近目標的重要關鍵,因為認識到自己的情緒,才能具體擬訂適合的行動策略。

黃心理師最後分享職涯三大元素:興趣、能力與價值觀,三大元素若能互補,可以大幅提升同學對職涯發展的滿意度,以利發展自我能力。推薦同學參考雲嘉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職涯諮詢服務,或善用校內諮商資源,皆有助於主動探索自我、提升自信與規劃未來發展。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