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育向下扎根! 竹市府補助虎林國小及富禮國中28萬元增購樂器設備

新竹市長高虹安積極推動教育發展,提出「新竹好學」施政目標,在藝文教育推廣上也不遺餘力,自上任至今已投入逾500萬元經費,協助各級學校汰舊或增購樂器設備,讓學童多元適性發展。教育處表示,竹市虎林國小及富禮國中已多年未汰換樂器設備,設備狀態不佳、教師授課受限無法發揮,高市長得知消息後,立即責成教育處補助近28萬元經費,協助2校汰換老舊樂器,讓孩子們擁有最新演奏裝備,打造優質藝文學習環境。

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重視孩童多元適性發展,音樂藝文教育更是市府重點推動項目,不僅投入經費支持學校藝術發展,並提供各類藝術團隊展演機會。此外,竹市各級學校在今年的全國音樂比賽團體組中,囊括68項全國特優及優等殊榮,成績斐然,未來市府也會持續補助經費,協助學校更新樂器設備,讓竹市學生擁有更優質、幸福的學習環境。

虎林國小校長林啟誠表示,感謝市府挹注13萬7,210元經費協助虎林國小,這次補助不僅全面汰換老舊樂器,也增添各項康加鼓等音樂設備,更透過市府的「班班有大屏」政策,讓教師們可以使用大屏進行音樂教學,學生們也獲得更充足且多元的練習,在充滿樂趣的學習中領略音樂之美。

虎林國小四年級陳同學開心地說,音樂教室多了康加鼓、鐵琴跟打擊樂器,讓音樂課上起來更有趣,演出合奏樂曲時更是增添許多變化。其中最喜歡的樂器是鐵琴,叮叮咚咚很熱鬧,希望可以在藝文發表會表演給爸媽看。

「我們是唯一使用練習鼓上台比賽仍奪得優等獎的團隊!」富禮國中校長涂靜娟表示,富禮國中太鼓隊近二年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新竹初賽中奪得團體打擊項目優等獎,感謝市府肯定學校的用心以及孩子們的努力,今年專案補助學校經費添購宮鼓及諦太鼓等樂器,有了專業演奏型樂器,相信孩子更能盡情展現努力成果。

富禮國中培訓老師陳欣怡表示,學校自108學年度起陸續成立多項音樂性社團,包括行進管樂團、大提琴重奏團、熱音樂團及太鼓樂團,由七八年級學生自由選社或搭配課程,現已達成「一生一藝」的教學目標,今年太鼓隊獲得市府挹注經費購置樂器,將預計辦理假期營隊,邀請鄰近國小原民學生參與,達成文化傳承的目標。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富禮國中及虎林國小都是離市區較遠的學校,但在藝文活動上仍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富禮國中更在全國藝術教育競賽榮獲績優學校貢獻獎。市府用心聆聽學校需求,將學生需求放在第一順位,讓竹市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無後顧之憂的享受各項學習樂趣,同時感謝竹市議長許修睿的關心與支持,盼在府會合作下讓孩子們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