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各地短暫雨 週末天氣回穩台東防焚風

氣象署今天表示,明天水氣偏多,各地仍有短暫陣雨,週末2天是未來一週天氣最好的時候,各地高溫可達攝氏30度以上,台東要留意有焚風;下週逐漸轉濕,西半部、東北部可能有顯著的雨勢。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鋒面減弱,水氣仍偏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雨勢較小,午後山區要留意短暫陣雨。

葉致均指出,20、21日預估是未來一週天氣最好的2天,各地水氣少,各地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為主。

葉致均表示,下一波鋒面預計22日接近,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23、24日全台有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葉致均提到,25日之後接續還有華南雲雨區東移,也不排除還會有一波鋒面在台灣附近生成,西半部、東北部可能會有顯著的雨勢;旺盛的水氣可能持續至27、28日,但後期降雨範圍及強度仍要再觀察。

溫度方面,葉致均說,明天北部高溫可回升至攝氏26到28度;20、21日轉偏西南風,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南部近山區平地、台東地區可能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提醒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會;隨著下一波鋒面接近,中部以北高溫再稍降,約24至27度。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