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上空驚傳「3聲不明巨響」!居民嚇壞:震到窗戶都在抖 空軍曝可能原因

花蓮上空驚傳「3聲不明巨響」!居民嚇壞:震到窗戶都在抖 空軍曝可能原因
花蓮市區驚傳3聲不明音爆,嚇壞當地民眾。(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花蓮上空今(27日)上午驚傳「3次爆炸巨響」,當地民眾嚇壞紛紛上網討論巨響來源。對此,空軍表示,經比對巨響與飛行時段,研判可能是嘉義基地F-16戰機飛至中央山脈附近執行戰訓任務。

花蓮市區今天上午9時許,接連傳出3聲巨大的爆炸聲響,就連民宅玻璃門窗也被聲波震到嘎嘎作響,不少民眾湧入社群平台留言驚呼,「以為打雷!」、「蹦蹦!不要隨便嚇人!」、「窗戶都在抖」、「坐在全家便利商店裡面,整個便利商店都被很像爆炸聲響的聲音震到所有玻璃和貨架都震動,以為是工廠裡的海鮮餐廳廚房爆炸。」

另外,也有人猜測巨響來源,「嚇到!想說是不是氣爆」、「有彈藥庫爆炸?」、「國軍秘密核彈試爆」、「難道我們研究核武」、「對岸打過來了」、「猜測是中共殲20隱形戰機橫跨台灣本島造成的音爆!」

對此,空軍表示,經比對爆炸聲響與飛行時間,研判可能是嘉義基地F-16戰機飛至中央山脈附近執行戰訓任務,不過由於今天天氣穩定、雲層較薄,溫度升高導致空氣密度變小,聲音在地表附近的傳播速度變快,因此花蓮地區民眾才聽見震耳欲聾的聲響,不過確切巨響來源仍待官方說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