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寶林案同時段!彰化老醫師吃完粄條全身不適 衛生局緊急採樣通報

與寶林案同時段!彰化老醫師吃完粄條全身不適 衛生局緊急採樣通報
彰化老醫生21日吃完乾粄條後身體不適,懷疑與米酵菌酸有關,彰化衛生局則將前往該麵攤採樣。(圖/翻攝google map)

[周刊王CTWANT] 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件持續延燒,目前已累計19名個案,當中包括2人死亡和5名重症,而外界質疑是粿仔條保存不當而產生「米酵菌酸」致命,此恐慌瀰漫全台,彰化有位70多歲老醫生21日到員林一間素食麵攤吃乾粄條,此後便虛弱、身體不適,看到新聞後懷疑與寶林案有關,28日晚間緊急通報,彰化縣衛生局則不敢大意,將前往麵攤採樣並對外說明。

據了解,該名醫師21日與妻子到麵食攤用餐,他選擇乾粄條,妻子則是吃乾麵當晚餐,妻子食用後並無異狀,他則是出現為不舒服症狀,身體也逐漸虛弱,且直到第二天都沒有改善,充分休息後才逐漸好轉,且覺得胃跟口腔仍有麵食異味。

而醫生夫妻原以為是食物不潔,寶林案新聞曝光後,該醫師懷疑自己的身體症狀恐與此案有關,28日晚間緊急通報衛生局,衛生局人員則不敢大意,29日上午與夫妻兩人聯繫。

衛生局判斷,當事人症狀與米酵菌酸中毒不太像,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將到該家麵食攤稽查採樣。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