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M4晶片MAC電腦 聚焦AI 股價漲逾4%

蘋果將推M4晶片MAC電腦 聚焦AI 股價漲逾4%
蘋果日前宣布全面改革Mac電腦產品線,專注於人工智慧。(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今年以來,蘋果因未能提供未來增長來源的願景而受到股市的懲罰。蘋果周四(11日)宣布,決定全面改革Mac電腦產品線,專注於人工智慧。這一決定引起了投資者的共鳴,推動該公司股價上漲4.3%,創下近一年來的最佳表現。蘋果周五(12日)收盤上漲0.86%,報176.55美元。

《彭博》知名蘋果記者Mark Gurman最新撰文指出,蘋果正準備生產最新的M4晶片,將搭載人工智慧處理能力,並計劃從今年下半開始發布M4版Mac電腦並持續到明年初。新款iMac、低階14吋MacBook Pro、高階14吋、16吋MacBook Pro及Mac mini都將採用M4晶片。

據悉,新一代M4晶片系列的生產已接近尾聲,按照效能分為入門款「Donan」、進階版「Brava」、最高階「Hidra」。蘋果計畫將這些晶片的強度聚焦在 AI 處理能力,以及如何與下一版本的macOS系統兼容,新版macOS系統將於6月舉行的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

據了解,入門級MacBook Pro、新款MacBook air低階版Mac mini將採用Donan晶片;而高階版MacBook Pro和更高價格的Mac mini將採用Brava晶片;對於Mac Studio,蘋果正在測試使用尚未發布的M3系列晶片和M4 Brava處理器變體的版本。

而最高階的桌上型電腦Mac Pro將採用新的Hidra晶片,該機型仍然是該公司電腦系列中銷量較低的,但卻擁有一批忠實粉絲。在一些客戶抱怨蘋果內部晶片的規格後,該公司正尋求在明年強化該機型性能。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