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女神卡激戰1/小龍女登上聯名簽帳卡創國銀先例 駱怡君相挺新北國王味全龍這一因

職棒女神卡激戰1/小龍女登上聯名簽帳卡創國銀先例 駱怡君相挺新北國王味全龍這一因
王道銀行2024年3月推出中職味全龍聯名簽帳金融卡共五款卡面,其中四款為小龍女肖像圖面。(圖/林士傑攝)

[周刊王CTWANT] 台灣職棒籃體育賽事在啦啦隊女孩帶動下,不但加持票房,還幫球團母企業助攻信用卡簽帳卡業務。隨職棒職籃陸續在台北大巨蛋開戰,日前啦啦隊女神林襄從樂天桃猿跳槽味全龍,韓籍李多慧加入,球迷敲碗追問「雙隊長」何時合體推女神卡?與味全龍合作的王道銀行董座駱怡君神秘回應,根據CTWANT調查「將會推新卡面!」

目前中華職棒六支隊伍中,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由富邦金控、中信金控旗下的台北富邦銀、中國信託銀行合推聯名卡;統一7-ELEVEn獅則與兆豐銀行合作,還有味全龍、樂天桃猿分別與王道銀行、樂天信用卡公司合推專屬的聯名卡、簽帳卡;僅有台鋼雄鷹還未與銀行合作推出聯名卡。

3月30日,中職開幕戰由味全龍和樂天桃猿在台北大巨蛋交戰揭開序幕,至今連打5場,湧入逾10萬名球迷,票房總收入粗估破億元,吸金功力驚人。早在開幕戰前,3月8日王道銀行就與味全龍合推簽帳聯名卡,還一口氣推出五張卡面,其中四款主打啦啦隊小龍女,震撼球迷。

「富邦悍將、中信兄弟各有金控富爸爸,旗下的銀行當然很自然地就能與球隊談合作,這讓其他沒有養球隊的金控、銀行望塵莫及,只能各憑本事找球團談合作。」一名金融界高層說,「味全龍之前是與遠東銀推聯名卡,去年合約到期後與王道銀合作,沒想到味全龍去年底就拿下總冠軍,順勢搭上冠軍熱,可說是幸運。」銀行同業觀察說。

不過這份幸運,並非天上掉下來。回到2022年11月,王道銀行宣布與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新北國王籃球隊合作推出聯名簽帳金融卡,為新北國王籃球隊第一張與銀行合作的聯名卡。

王道銀行總經理李芳遠跟CTWANT記者說,董事長駱怡君與其父、財團法人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駱錦明支持籃球運動,並與新北國王隊執行長陳信生(母親為台塑二代王貴雲,即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外甥)、台塑王家兩家都有熟識,因此催生了這張聯名卡,並擴大服務卡友享VIP包廂,提升銀行知名度。

「沒想到,來自NBA明星級林書豪、林書煒這對兄弟檔球員,二年間陸續加入新北國王籃球隊,這同時也帶動王道銀行的行銷曝光。」金融同業高層觀察說。

除了籃球,王道銀在上一季2022年下一間VIP包廂,供銀行貴賓戶觀賞球賽使用,與味全龍維持長期合作關係,這也是王道銀去年11月順利取得味全龍獨家聯名簽帳卡主因。駱怡君曾自爆,她也是味全龍的球迷,還保留一件限量款球隊T恤,「我還記得有投手郭李建夫!」


職棒女神卡激戰1/小龍女登上聯名簽帳卡創國銀先例 駱怡君相挺新北國王味全龍這一因
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左)表示她也是味全龍球迷,右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圖/李蕙璇攝)

3月8日,駱怡君與味全龍球隊復出推手、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連袂宣布王道銀行(O-Bank)的味全龍聯名卡五款卡面,與台北富邦銀、中信銀、樂天推出的職棒職籃聯名卡比起來,更是大手筆。

這次登上王道銀聯名簽帳卡的味全龍啦啦隊小龍女,共有四款,兩人一組為一款卡面,包括小映&霖霖、賴可&昆娜、詩雅&璦昀、星岑&馬妹,再加上吉祥物猛哥威弟共五款卡面。

「我們在新北國王籃球隊看到會員(球迷)轉換率高,超過七成,新戶比例達近8成,因此看好味全龍逾11萬名會員的潛力與支持。」王道銀執行副總林一鋒接受CTWANT採訪時說,並提到當天申辦新卡即破千張。他提醒,「這是簽帳卡,不是認同卡喔,一人只能申辦一張」,讓想蒐集五張卡面的味全龍粉絲斷了念。

「如今,味全龍今年三月宣布挖角林襄、韓籍李多慧,啦啦隊女神話題從樂天移轉到味全龍,同時拉抬王道銀形象,讓人既羨慕又佩服怎麼能這麼好運。」一位金融同業告訴記者。


職棒女神卡激戰1/小龍女登上聯名簽帳卡創國銀先例 駱怡君相挺新北國王味全龍這一因
中職啦啦隊「話題製造機」林襄、李多慧先後宣布加入味全龍,兩人合體頓時成為焦點。(圖/李宗明攝)

有趣的是,王道銀味全龍聯名卡推出一個月以來,申辦量超出王道銀預期的七成,「小龍女」與吉祥物「威弟」聲量不相上下,「威弟卡」的卡數對比其他四張啦啦隊卡還多,大約6:4,有點出乎意料,且在新戶比例約85%,高於其他卡種,代表「運動聯名卡」在獲取新客效果上較為突出。

王道銀行以聯名卡模式切入市場,一方面看到運動風氣興起,尤其是王道銀客群平均年齡相對較為年輕,約64%為40歲以下的族群,和籃球及棒球的球迷年齡層高度重疊;同時,王道銀主打簽帳卡、多種客製化選擇發行,這回以球員或啦啦隊員卡面的相片卡,藉此能凝聚球迷支持,行銷操作上也更為靈活。


職棒女神卡激戰1/小龍女登上聯名簽帳卡創國銀先例 駱怡君相挺新北國王味全龍這一因
王道銀行推出的首張「運動卡」,為2022年11月與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新北國王籃球隊的聯名簽帳金融卡。左起為王道銀執行副總林一鋒、王道銀總經理李芳遠,新北國王隊執行長陳信生、總經理毛加恩。(圖/李蕙璇攝)

至於林襄、李多慧未來是否登上王道銀味全龍的卡面,CTWANT記者採訪王道銀行,執行副總林一鋒僅說「未來,我們還會推新卡面。」王道銀行目前也正在規劃其他卡面款式,證實之後會再擇期推出的計畫,是否能看到兩位女神合體或是各自一張卡面,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