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歷史紀錄!特斯拉宣布裁員10%全球員工 馬斯克內部信件曝光

打破歷史紀錄!特斯拉宣布裁員10%全球員工 馬斯克內部信件曝光
馬斯克(Elon Musk)。(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目前有消息指出,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為了降低成本,傳出要在全球地區進行10%的裁員,如此高的比例創下過往的紀錄,而馬斯克向全體員工解釋的信件也曝光了。

根據《forexlive》報導指出,在特斯拉宣布要減班Cybertruck的產線之後,特斯拉的股價就贏來大跌,與此同時,市場上也開始傳聞特斯拉即將開鍘20%人力的傳聞,一時之間,造成特斯拉內部員工的恐慌。

而目前傳出,特斯拉確定要在全球各事業體中完成10%員工的裁員,為此,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發表內部信件,向員工解釋。該封信件中提到,這次的裁員主要是為了公司下一個階段的成長做準備,在此之前,必須要從公司每個方面來檢視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的可能。

在對組織進行了徹底的審查後,馬斯克稱「做出了艱難的決定」,也就是要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0%員工。馬斯克也向這些可能被列入裁員名單中的員工表示「這是必須要做的,這將使我們在下一個增長階段週期中保持精簡、創新和希望」

與此同時,馬斯克也像有機會留任的員工表示「特斯拉正在開發一些在汽車、能源和人工智能領域最革命性的技術。在我們為公司的下一增長階段做準備時,你們的決心,才是讓我們能夠達成目標的重要因素。」

報導中也提到,從2017年開始,這次裁員是第5次大裁員,在2017年時,當時裁員人數達到全體員工的2%,後續再2018年也曾裁員9%、2019年也曾裁員7%、2022年也曾裁員3%。但即便如此,特斯拉員工其實也是大幅成長,2018年初時,全球員工數量僅3.8萬人,但是到2024年初時,特斯拉全球員工人數達到14萬人。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