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扯日本醫手術直接切斷動脈 40歲倒楣患者大量失血「慘死手術台上」

超扯日本醫手術直接切斷動脈 40歲倒楣患者大量失血「慘死手術台上」
(示意圖/pixabay)

[周刊王CTWANT]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立醫院15日表示,2021年曾發生一起嚴重的醫療事故,一名外科醫師在進行手術的時候,誤將40歲患者的動脈給切斷,此舉導致患者大量失血,最後因為失血性休克,而慘死在手術台上。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整起事件發生於2021年6月24日,當時一名40歲的患者因為罹患疾病,必須要切除左邊腎臟,但沒想到醫師在進行手術之際,竟誤切除了動脈,雖然醫師及時進行止血與血管搭橋手術,但最後該名患者還是因為大量失血產生失血性休克,最後慘死在手術台上。

後續醫院成立了調查委員會,調查後證實是醫師的手術失誤才釀出此禍事,醫院方面也為此向家屬承認過失並致歉,雙方也進行和解談判。最後在3月12日達成和解,醫院方面也在15日正式對外批露此事件。醫院方面也表示,除了向患者、家屬深表歉意之外,後續醫院也會制訂相關準則,努力防止類似的事故再次發生。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