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時候》回到90年代感受純愛 宋柏緯、夏騰宏等人球場相互廝殺

《環南時候》回到90年代感受純愛 宋柏緯、夏騰宏等人球場相互廝殺
拍攝難度最高的一場戲是由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余晉等人在橄欖球場的相互廝殺。(圖/CATCHPLAY)

[周刊王CTWANT] 電影《環南時候》集青春、BL愛戀、穿越時空於一身,由導演李鼎率領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王渝屏、余晉、王庭勻等六位演員,以穿梭於「環南市場」今昔的超現實燒腦情節,打造出一段90年代時空交錯的青春戀曲。今(16日)釋出正式海報,六位主演以一身90年代風格的服裝,搭配日期標語「穿越大銀幕,回到1991」,透露電影想傳遞給觀眾的氛圍與感受。


《環南時候》回到90年代感受純愛 宋柏緯、夏騰宏等人球場相互廝殺
從沒踢過橄欖球的宋柏緯認為拍攝在橄欖球場相互廝殺的戲很難。(圖/CATCHPLAY)

導演李鼎說:「《環南時候》藉由時間穿越,回味過去的純愛年代,幾十年過去了,改變的除了所有人事物的外貌,還帶走了甚麼?我想藉由這部電影傳遞給觀眾,不管過去的我們曾經歷了什麼,或是未來將有什麼變化,生命中的每個當下都一定有它未來的意義,我們都應該好好把握現在眼前的一切!」

其中,拍攝難度最高的一場戲是由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余晉等人在橄欖球場的相互廝殺,除了跟真實身經百戰的球員大展球技外,還要把電影中所有人物關係的感情建立。宋柏緯表示自己從沒踢過橄欖球,「但為了這場橄欖球大戰,不僅要先學怎麼踢、配合融入劇情的肢體語言,還要被超過十人的真實橄欖球隊的隊員狂追跑遍半個球場,真的很困難!」

初孟軒笑說:「雖然身為運動員,但很少在鏡頭面前呈現運動畫面,在鏡頭面前『演出」自己擅長的技能,充滿挑戰也相當難忘。」夏騰宏說這場戲除了要配合各種運鏡重複拍攝,非常耗費體力外,更有一群人在只有十四度的低溫中,在雨中打架的戲碼,「不但要打架,還要能打出感覺跟感情的細節,超挑戰。」余晉則表示:「過去拍戲都是拍被打的角色,這次變成要一打三,而且還是打人,不但要展現出自己的氣勢,動作又要確實不傷到對手,真的很有難度。」


《環南時候》回到90年代感受純愛 宋柏緯、夏騰宏等人球場相互廝殺
王渝屏(左)與王庭勻(右)飾演無話不談的好閨蜜。(圖/CATCHPLAY)

相較於宋柏緯、夏騰宏、初孟軒、余晉的激烈動作戲,王渝屏與王庭勻兩人飾演的是無話不談的好閨蜜,兩人在片中互相針對電影緊扣的主題提出疑問:「你相信穿越嗎?」引發網友討論,王渝屏也笑說:「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我不見得相信穿越時空理論,但電影選擇透過三角沙洲上的環南市場當作穿越時空的場景,暗喻著這裡存在的重要性,我覺得非常有意思!」


《環南時候》回到90年代感受純愛 宋柏緯、夏騰宏等人球場相互廝殺
《環南時候》將於5月31日全台上映。(圖/CATCHPLAY)

劇情描述在台北淡水河與新店溪沖刷的艋舺三角洲上,有一座擁有五十五年歷史的傳統市場,他們叫它「環南」。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1991年的「環南市場」,有三男一女結拜為「環南四少」,他們的愛跟市場多元的食材一樣,新鮮、生猛卻如秘密一般地多元,但大家都不知道,那個二十八歲的第一少,居然來自2022年。《環南時候》將於5月31日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