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飛行事故!機師空中「摔出機艙」 機體垂直撞地乘客身亡

離奇飛行事故!機師空中「摔出機艙」 機體垂直撞地乘客身亡
2022年10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發生一起實驗性自製小型飛機墜毀事件,調查報告近日出爐。(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周刊王CTWANT] 2022年10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發生一起實驗性自製小型飛機墜毀事件,造成76歲機師史奈德(Ronald Snyder)和59歲的乘客鮑文(Michael Bowen)共2人死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近日發布最終調查結果,表示機師竟然是先「摔出機外」撞上機尾,隨即造成飛機墜毀。

根據NTSB調查報告,這架實驗性質的熊鷹巡邏機(Bearhawk Patrol)自賓州的威爾克斯-巴里懷俄明州谷機場(Wilkes-Barre Wyoming Valley Airport)起飛,墜毀在漢諾威郡(Hanover County)一座農場。

報告指出,飛機起飛前,機師曾和另一名友人提及「飛機的控制鋼纜有問題,在轉彎時會造成偏移」,友人測試飛行10分鐘後,確實注意到飛機有「奇怪的偏航」問題。於是史奈德載著同樣有機師資格的鮑文起飛進行測試,隨即發生意外。

據目擊者描述,當天小飛機起飛後,起初飛行還算平穩,但只在空中停留了幾分鐘便開始翻滾,機頭一度向下,後續又突然快速朝上傾斜。此時多名目擊者目擊機師掉出機外,還有一名目擊者聲稱看到機師撞上機尾,接著機師及小飛機便墜落地面。

根據調查報告,目擊者稱飛機起飛前有看到史奈德繫好安全帶,但調查時確認安全帶並未繫上,顯然機師在飛行途中已解開安全帶。

報告推測,有可能是飛行員在試圖觀察尾翼時,不慎從飛機上掉了下來,或者飛行員在試圖觀察尾翼時不慎觸碰到控制裝置,然後導致了突然的俯仰力矩將他從飛機上彈出,最終釀成這起不幸的事故。

根據調查報告,飛機墜落在離起飛機場西南方約5英里(約8公里)處,殘骸顯示這架飛機很可能是機頭朝下垂直撞擊地面的。飛機墜落後留下了一條1900英尺(約580公尺)長的殘骸痕跡,而尾翼和飛行員距離主殘骸地點500英尺(約150公尺)以上。

此外,根據據NTSB調查,史奈德正在服用藥物來控制高膽固醇和高血壓,但據信他的心血管健康狀況並不是導致墜機的原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