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抵押當鋪!外甥不滿舅贖回上鎖 竟找友人當街搬車被逮

機車抵押當鋪!外甥不滿舅贖回上鎖 竟找友人當街搬車被逮
北市內湖區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竊案,吳姓男子將機車抵押當鋪卻無力償還,事後被舅舅贖回,但吳男疑似不滿機車遭舅舅扣住,竟找來友人當街徒手搬車。(圖/翻攝畫面)

[周刊王CTWANT] 北市內湖分局文德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自己一輛停在民權東路六段上的機車不翼而飛,警方獲報後也循線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有4名年輕男子徒手將機車搬走並拔牌,火速在獲報2小時候於超商逮到4人,其中1人竟是報案人的外甥,當場將4人全數送辦。

初步了解,警方先是獲報有民眾機車遺失,因此調閱監視器畫面逐步排查,發現晚間有4人扛著失竊機車在路上跑,因此認定4人涉有重嫌,循線於超商內發現4人,同時在幾人身上查獲該輛失竊機車的車牌。

據了解,該輛機車原先為4人中的19歲吳姓男子所有,但吳男卻將自己所購買的機車作為抵押物向當鋪借款,事後卻疑似無力償還,最後由舅舅出面還款,並將機車過戶到自己名下,全因擔心外甥又將機車拿去當鋪借錢。

孰料吳姓男子疑似不甘心機車被舅舅鎖住扣下,竟找來22歲的曾姓男子、20歲的石姓男子與22歲的王姓男子一起搬忙「搬車」,幾人擔心被警方發現,還先將機車車牌拔下,打算隔天再解開大鎖換牌,孰料幾人犯後2小時內就火速被警方盯上被逮。全案後續也依加重竊盜罪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

內湖分局呼籲,停車處最好選擇有監視器拍攝或明亮的地方;若民眾發現異常,如拆卸車牌、有人正在搬運龍頭上鎖之車輛,請主動報請警方查證,避免宵小有機可趁。只有多加謹慎小心,才能避免愛車遭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