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弟魔」性別對換風向變了?他想供妹讀大學被妻否決 正反意見戰翻

「扶弟魔」性別對換風向變了?他想供妹讀大學被妻否決 正反意見戰翻
中國一名網友拒絕了丈夫提議想資助妹妹上大學的請求,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翻攝)

[周刊王CTWANT] 「扶弟魔」是中國網路用語,指男女交往、結婚後,女方以需要照顧弟妹為由,不斷向男方索取經濟上的支持,造成男方極大的負擔。近日中國網路上出現一則熱文,是妻子果斷拒絕了丈夫提出希望替今年考大學的妹妹出學費的請求,雖然丈夫承諾學費由自己自掏腰包,不會影響他給妻子的家用,但妻子仍以那屬於「婚後共同財產」而打回了丈夫的請求。這起「反向扶弟魔」消息曝光,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一名中國網友在網路上以「老公想承擔小姑子學費,我不同意」為題發文。表示小姑今年要考大學了,因為小姑成績不夠優秀,估算只能考上學費較貴的民辦本科(相當於台灣私立大學),而公婆都是工人,收入不高,供不起小姑讀書,老公就提出妹妹只要考上大學,不管公辦民辦,他都願意替妹妹出學費與生活費,後經婆婆提議,改為公公婆婆替小姑出生活費,學費則讓原PO的老公負擔。

老公回來之後向原PO說起這件事,她立刻表達了反對,就算只出學費,一年也要2萬人民幣(約台幣9萬元)左右。老公雖向她承諾這筆錢全都由自己掏腰包,不會影響他每個月給妻子的家用,但原PO還是十分生氣,認為老公的薪水也屬於婚後夫妻兩個共同財產,她沒有同意,老公憑什麼自行決定用途?

文章在網路上擴散開來,引起許多討論。有網友認為,「這女的自私,只想索取。可惜了這男人沒有娶對人」、「真同情那些娶了短視女的男人。上不上大學可以說是兩種未來,這不僅是在幫你的小姑,還是再幫你老公的原生家庭。她讀了大學有能力找更好的工作跟老公,幫你們分攤公婆的養老,這不是天大的好事?」

但也有不少網友支持原PO的想法,「同意的大說是丈夫跟小姨子吧,既得利益者說話好爽」、「公婆倒是會算帳,生活費一年下來一萬五左右,大頭都讓你們出了」、「如果哥哥年薪百萬,OK嫂子大方一點沒問題,沒有的話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了」、「真不是人心冷漠,結了婚有了家庭,以後還要養自己的娃,人應該先把自己活好才有餘力管別人」。

不過,也有人認為兩方的意見可以折衷,「個人看法,可以給,但是是借,以後得還。可以不限年限,很久還也行,但要打借條而不是給」、「結婚了,這是夫妻共同財產,但這錢不是亂用,可以借給妹妹,以後還。」更有網友表示:「人家哥哥扶妹妹,你們說天經地義,但是人家姐姐扶弟弟,你們為什麼那麼氣憤?將心比心好嗎!」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