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地區樂齡長者「道路生存戰」交通安全桌遊交流分享活動展開


臺東地區樂齡長者「道路生存戰」交通安全桌遊交流分享活動展開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為推廣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降低交通事故率,高雄區監理所於今(17)日在臺東美術館辦理「道路生存戰」桌遊分享會,以時下最夯桌遊遊戲進行互動交流,傳達交通安全教育,以提升高齡者交通安全觀念。


「道路生存戰」桌遊,是由高雄區監理所首創且為全國第一款專為「行人」及「駕駛」量身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富有交通安全教育意義的遊戲,結合宣導教育活動,可讓現場參與者更有參與感,加深對交通安全知識的認知,是一款能夠藉由遊戲的人際互動,傳遞交通安全教育與社會關懷的桌遊遊戲。


今日桌遊分享活動結合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臺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臺東縣路老師,並邀請臺東16個鄉鎮的樂齡中心代表們到場共襄盛舉,希望透過樂齡中心將「道路生存戰」桌遊交安宣導方式推廣到各鄉鎮,透過桌遊寓教於樂方式,傳遞至社會各個角落。現場並安排桌遊體驗比賽,池上樂齡中心邱老師興奮地說:「遊戲很好玩,搶答很緊張、刺激,不但可以學習新的道安知識,還可以訓練反應及思考能力,感覺真的一級棒!」,現場參與活動的路老師也表示運用卡牌桌遊方式推廣交通安全,不僅讓長輩更能理解宣導內容,也更融入生活當中,交安宣導效果非常好。


道路生存戰桌遊經改版後,交通安全遊戲內含78張卡牌、39種情境,包含路人安全及安全駕駛兩大類,卡牌上繪製各類交通安全情境(如非號誌路口、支幹道分辨、如何安全過馬路等等),內容包含用路人最需注意的各種交通情境。


高雄區監理所李瑞銘所長指出,近日因未禮讓行人造成多起事故,我們再次倡導汽機車駕駛人應禮讓行人,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汽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罰鍰上限從現行3,600元提高到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本所期盼藉由本次發表活動,讓行人及駕駛人更認識交通安全相關規定,並了解路口停讓之重要性,建立更加安全、有禮的行車文化,不要再發生憾事,後續在高雄區監理所服務範圍的高雄市、澎湖縣也將有分享會活動,歡迎民眾持續關注活動訊息,前來共襄盛舉。



臺東地區樂齡長者「道路生存戰」交通安全桌遊交流分享活動展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