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可熙曝與漫威酷寒戰士私交 亞洲日舞影展評審「台灣第一人」

吳可熙曝與漫威酷寒戰士私交 亞洲日舞影展評審「台灣第一人」

亞洲日舞影展今年8/21將在台北登場,主演《以愛之茗》《灼人秘密》的演員吳可熙受邀擔任短片競賽客座評審,是該影展第1位受邀擔任評審的台灣演員。她近年在好萊塢發展,以電影《Blue Sun Palace》(暫譯:蘭天閣)入選2024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競賽片,也透露與漫威英雄片《美國隊長》中飾演酷寒戰士的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是好友,兩人有可能在吳可熙劇本新作中合作,賽巴斯汀史坦也透露很想來台灣一遊。



日舞影展是全球最重要的獨立影展,許多目前好萊塢的熱門電影如《樂來樂愛你》《奧本海默》《媽的多重宇宙》的導演、編劇與演員,都是由日舞展露頭角。吳可熙表示,日舞影展長期尋找以創新風格敘事的新銳導演,像是台灣導演朱建安的《公鹿》獲得亞洲日舞影展肯定後,知名度瞬間大增,也會被好萊塢業界關注。



吳可熙曾擔任過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創投評審、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評審,一天看3-4部片是家常便飯,需要極大體力。在國外當評審常面臨文化衝擊,也會有機會為自己文化解釋,像是歐美評審會認為台灣同志片很大膽,是因為他們以為台灣很保守,而她以為歐洲片很情慾,其實在他們的文化裡還好。每次出國吳可熙會帶鳳梨酥當伴手禮,也遇過國外評審非常讚賞台灣咖啡,都是以前沒遇過的經驗。


亞洲日舞影展短片競賽徵件時間自即日起至5/31,僅限年滿18歲的台灣公民和在台居住的外籍人士參賽,入選短片將成為亞洲日舞影展正式放映片,更多短片競賽規則和訊息請見:https://filmfreeway.com/SundanceAsia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