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罪擬不檢舉 交長認2項不應排除

微罪擬不檢舉 交長認2項不應排除
。今(18)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有10個項目排除民眾檢舉,但民眾仍可報案交由警察處理。(圖/記者許若茵攝,2024.04.17)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交通部研議,交通違規罰款1200元以下將不記點,也不開放民眾檢舉,引發議論。今(18)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有10個項目排除民眾檢舉,但民眾仍可報案交由警察處理,他也認同,占用身障車位、騎機車不戴安全帽,應不要排除民眾檢舉。

交通部研擬修正1200元以下輕微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項目包括: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騎機車手持行動電話通話、汽機車駕駛人手持香菸、吸食、點燃香菸致有影響他人行車安全、倒車未顯示燈光或不注意行人;大型車倒車無人在後指引、在橋樑、隧道、圓環、障礙物對面、人行道(包含騎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臨時停車、在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及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臨時停車、不依順行方向或併排臨時停車、在橋樑、隧道、圓環、障礙物對面、人行道(包含騎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十公尺內或消防車出入口五公尺內停車、在機場、車站、碼頭、學校、娛樂、展覽、競技、市場、或其他公共場所出入口或消防栓前停車、於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規停車等10項。

王國材今表示,這10項排除民眾檢舉,是環境整頓前的權宜措施,但民眾仍可打110或用110 APP報案,警察到現場處理,本月初公聽會中,大家認為佔用身障者車位、騎乘機車不戴安全帽不應排除,他也認同,就交由立委和立院討論。

王國材也說,去年道交條例修正加嚴,今年稍微權宜減少檢舉項目,交由民眾討論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暴雨炸雙北!台鐵一度停駛 北車連通道淹水


影/機車駕照筆試將增「危險感知影片題」 6/5起109題抽5題


影/花蓮強震來襲「5小時復常」 高鐵「大腦」首公開關鍵決策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