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又停電!全市逾萬戶陷黑暗,供電危機引關注

在桃園市,近日內發生了數次大範圍的停電事件,其中包括桃園市桃園區、大園區、中壢區青埔地區及新北市中和區,累計影響超過一萬戶的供電問題,造成廣泛社會關注和討論。停電不僅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也讓民眾對於未來電力供應的穩定性感到擔心。



事實上,桃園市先後發生多次停電事件。首先,在昨天下午1時16分,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桃園市大園區及中壢區青埔地區約3762戶停電;隨後在下午3點,桃園及龜山地區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因供電中斷而停電。這些停電事件在幾個小時內獲得解決,然而,當晚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突然再次停電,影響7045戶,使得全天累計停電戶數達到萬戶以上。



根據台電的說明,這些停電事件主要由兩大因素引起:一是五權配電變電所和樂善配電變電所因電纜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二是配電設備故障所導致的。台電也表示,在各項故障發生後已立即派員搶修,並成功於數小時內恢復供電。



這由台電供電面臨的挑戰,不僅在於技術和設備的維護更新,也反映出台灣在能源轉型和供電穩定性方面面臨的壓力。其中,前天台電先後有四部發電機組出現跳機,幾乎導致北台灣大停電。雖然已採取措施恢復,但仍凸顯供電系統的脆弱性。



面對頻繁的停電事件和供電挑戰,台電表示將加強線路與設備的巡檢和維護,確保供電系統的穩定。同時,政府也面臨民眾對於電力供應穩定性的期望,需採取更多措施確保供電不中斷,以避免影響民生及經濟活動。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