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毛小孩也要保保險!」寵物保險怎麼保?帶你快速了解寵物險

「近年來家中有毛小孩的人越來越多,許多人將寵物視為家人,寵物的生活品質自然逐漸受到重視,保障怎麼少得了呢?」


寵物不像台灣人有全民健保,獸醫院的收費也不便宜──毛小孩一旦生病或發生意外,少說要花幾千、甚至幾萬元,光是麻醉一次就要4000元!。於是,寵物保險應需求而生,究竟寵物保險提供什麼保障,理賠項目為何呢?


市售寵物險哪家最推薦?延伸閱讀>>《整理包》2022寵物保險比較,九間公司哪家最推薦?




「我家毛小孩也要保保險!」寵物保險怎麼保?帶你快速了解寵物險

寵物保險主要保障項目


(一) 醫療費用補償

保險公司會依實際支出的門診、住院、手術費用理賠,通常有自負額的規定。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寵物保險只理賠意外所致的醫療費用!


(二) 侵權責任

當寵物造成他人(第三方)受傷或財損,對方依法請求賠償時,保險公司將代替飼主負起賠償責任。


(三) 協尋廣告費

當寵物遺失,保險公司將理賠要保人支出的印刷費用及刊登協尋廣告的費用。通常會限理賠次數。


(四) 寄宿費用

當飼主因事故連續住院達規定天數,住院期間無法照顧寵物,導致寵物寄託在合格獸醫院或寵物業者,保險公司將依實際支出的寵物寄宿費用理賠。通常有自負額或天數限制。


(五) 喪葬費用

當寵物的生命結束,保險公司依約理賠要保人實際支出的喪葬費用。通常有自負額的規定。必須留意的是,為了避免道德風險,一般而言,投保後必須經過規定期間後死亡,保險才予以理賠。


寵物保險的限制


1.寵物保險和壽險一樣有投保年齡、疾病等待期的限制,也就是年紀太大不能保、投保後一定期間內生病不會理賠。

2.寵物險的理賠幾乎採有限額的實支實付,且多數理賠項目有自付額的規定,也就是有最高理賠上限,且飼主仍需自付一定比例的金額。

3.通常只有貓狗可以投保寵物險。然而貓狗當中還有部分特殊用途、特殊品種的不能投保,像是較具攻擊性的犬種就不能投保。


結語


寵物保險保障了寵物的生老病死中,飼主可能支出的費用,好比看醫生、寵物咬傷路人的賠償費用等。一年約兩千元的保費,你會替你家毛小孩保保險嗎?


——想買寵物險嗎?快使用寵物保篩選神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