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啟用 海內外逾8000道親聚集共襄同慶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新竹文化科學城首座「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啟用,成為新竹地區國際文化宗教交流的重要場域!一貫道安東道場恭祝創辦人高金澄老前暨安東彌勒山老母殿啟用儀典,12月9、10日在新竹市香山區「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盛大登場,連續兩天的啟用典禮及祝賀活動,共有來自海內外道親逾8,000人共襄盛舉,一同祝賀這場備受國內外宗教界重視的交流盛會。

今(10)日一早,在鑼鼓喧天「祥龍獻瑞.吉獅呈祥」聲中,安東道場大家長謝德祥前人、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王寶宗前人和點傳師們等共24位貴賓一同主持老母殿揭匾儀式,莊嚴隆重的老母殿內佛頂共計有10,800盞的彌勒慈光「弘法濟世、普照世間」,匯集每位發心者的力量共同完成,藉由燦爛佛光提醒大家點燃內在的心燈。

緊接登場的「安東彌勒山中殿落成大暨厚德大帝百歲聖誕」活動,由宏萬分壇泰國青年團帶來震撼全場影音聲效的「厚德聖恩禮讚(泰舞表演)」,正式為「安東彌勒山母殿落成暨厚德大帝百歲聖誕感恩大會」活動隆重揭開序幕。

一貫道安東道場連續兩天的啟用典禮及祝賀活動,共有來自海內外道親逾8000人聚集一堂共襄同慶。今首日開幕活動貴賓雲集,中央及新竹縣市府的首長均出席此次慶典活動,包括: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王寶宗前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柯建銘、立委鄭正鈐、立委林思銘,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前銓敘部長朱武獻及一貫道各組線前人及點傳師與道親等貴賓蒞臨道喜。

侯友宜致詞恭賀「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啟用,為中華文化「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侯友宜說,他是在中華文化「禮運大同篇」下成長茁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因此,他要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敬祝所有道親平安健康。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恭喜「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這將係繼新北靈鷲山、台中中台禪寺、高雄佛光山之後,為台灣宗教界添增享譽國內外的一貫道宗教園區,更為新竹文化科學城挹注宗教文化涵養。

高虹安說,宏宗聖堂道學院積極開創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不僅能兼具文化、教育、慈善及傳道等社會教化功能,更是引領普羅大眾邁向有道人生的明燈,讓市民假日也有了新去處,讓民眾身心靈得到宗教滋養,共同打造幸福城市。

安東道場謝德祥前人表示,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是創辦人高金澄老前人一生的愿景,期望在這個園區裡可以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養的大同世界」,雖然高金澄老前人未能在駐世之際看到這個園區完成,但全球道親秉持著「愿於前人,成於後學」共愿,一起共成新竹文化科學城首座集合「人文、科技、環保、生態」的園區,並落實「文化、教育、慈善、傳道」四大道務開闡主軸。

謝德祥前人揭示,歷經15個年頭、四位新竹市長的大力協助下,由海內外道親共同勸募建設的「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係不分國籍、組線,大家一條心,積沙成塔共成這個大愿景。建設過程雖然遇到許多問題或困難,但一切都在上天的恩典及諸天仙佛的護持下,逐一克服,甚至有許多道親或施工的工人,都看到園區裡常有厚德大帝高老前人的身影,今日的落成大典,更是恭逢高老前人百歲聖誕,顯見安東彌勒山是天人共建的大道場,也是大同世界一貫村愿景的實踐。

這次活動總召高維陽點傳師表示,整體園區共有主殿區、總務大樓及教育園區等三大工程,其中老母殿是第一期工程,整體建築是以「圓」為導向,整體表像就是以安東道場高老前人德特色的「無極圈」,以致中和,天地位焉,萬物育焉的概念,期望在上天恩典及諸天神仙護佑下,闡揚上天所賦「宏揚正道遍寰宇,宗風長存貫古今」的宗旨,願世界和平,人人圓滿人生。

「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啟用 海內外逾8000道親聚集共襄同慶

《圖說》一貫道安東道場10日舉行恭祝創辦人高金澄老前暨安東彌勒山老母殿啟用儀典。(圖/安東道場提供)


「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啟用 海內外逾8000道親聚集共襄同慶

《圖說》新竹市長高虹安出席見證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母殿落成暨厚德大帝百歲壽誕。(記者方健龍攝)


「安東彌勒山宗教園區」落成啟用 海內外逾8000道親聚集共襄同慶

《圖說》宏萬分壇泰國青年團帶來震撼全場影音聲效的「厚德聖恩禮讚(泰舞表演)」。(記者方健龍攝)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人氣政府消息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