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提防鏡光煞來作亂

最近什麼樣的房地產住宅最好賣?各大建商老闆不約而同都說是「中低坪數的2~3房」的房子賣得最好,理由是房市的主力買家-首購族受限於資金不足,只能暫時挑選坪數少一點的房子來買。等到交屋時,不少屋主再透過設計、裝潢的方式,讓自己的屋內空間有「放大」的感覺,其中最常使用的方式就是用大片鏡子來當隔間牆、或裝飾部分空間。然而要注意的是,如果鏡子擺設的位置不良、或是過度使用鏡子可能招致「鏡光煞」的危害。

買屋看風水!提防鏡光煞來作亂

▲善用鏡面可以擴大室內空間,但是要當心用錯了地方。

所謂的「鏡光煞」是指,室內的鏡子反射出的不良光線、影像或是能量,破壞了屋內良好的磁場,干擾了住戶的運勢,長久下來也必定對民眾的身心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例如心神不寧、睡眠不足,嚴重的話還會犯上精神官能症、幻想症等重病。


事實上,居家風水所指出的這些鏡光煞對居住品質的危害,並不是空穴來風。試想:當你生活在充滿鏡子反射自己或家人影像的屋內時,難免會覺得隨時有人影在移動,甚至常常會自己嚇到自己,疑神疑鬼的焦慮也會不斷湧現。

買屋看風水!提防鏡光煞來作亂

▲鏡面通常用在餐廳的牆壁上,可以增加餐廳的透視空間。


除此之外,屋內的鏡子還會反射室內、室外的各種光線,不論是屋裡的燈光、還是窗外的陽光,若是把屋內照得太亮眼或過度的明亮,反而對居住品質有不良的反效果。正確的室內環境是應該亮的地方(例如客廳)要亮,該暗的時候(例如睡眠的房間)要暗才對。


由此可知,室內裝潢所運用的鏡面的確可以因為反射影像的關係,而感覺室內空間變大了,但是裝潢的鏡面要用對地方才行。例如天花板上絕對不能裝上鏡子,因為頭頂上不宜有任何影像出現,更何況是不斷移動中的鏡內反射人影。

買屋看風水!提防鏡光煞來作亂

▲鏡面不可以對著大門、房門以及床鋪。

另外,鏡子也不能擺在財位之處,也不能對著大門、房門,因為各式的房門是運勢、財氣流動的入口,有鏡子正對著門口的話,豈不是把良好的運勢、財氣給反射回去?鏡子也不能對著家裡的神明桌、房間的床鋪,因為鏡面會把神明給我們的保佑、福份給反射出去;而人們在睡覺的時候,也是神智最不清楚的時候,如果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很難不被嚇到魂飛魄散、元神盡失。


房地王line: @djh4909b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